注册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第十四批举报件179宗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交办第十四批举报件179件,其中重复投诉案件22件,实际交办案件157件(含中央环保督察组确定的重点案件16件)。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第十四批举报件179宗

回马枪”揪出违法企业

昨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交办第十四批举报件179件,其中重复投诉案件22件,实际交办案件157件(含中央环保督察组确定的重点案件16件)。截至昨日,省、市网站专栏已发布案件受理信息1920件:广州(543件)、深圳(208件)、珠海(24件)、汕头(44件)、佛山(79件)、韶关(15件)、河源(33件)、梅州(107件)、惠州(115件)、汕尾(30件)、东莞(150件)、中山(33件)、江门(75件)、阳江(44件)、湛江(86件)、茂名(92件)、肇庆(79件)、清远(50件)、潮州(32件)、揭阳(50件)、云浮(27件)、省环保厅(4件)。案件具体信息内容详见网站专栏。

根据安排,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6月5日~7月5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0-87766710,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713信箱,邮编:510000。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东莞:大朗查处4家违法排放废水企业

近日,大朗镇环保执法人员根据群众反映该镇犀牛陂村水厂路浩嘉商场公寓旁排水口污水排放异常线索,会同犀牛陂村委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污水排放口周边开展排查工作,重点排查企业环保手续、零散废水收集转移情况、废水防治设施运转情况等。

经过一天的行动,共排查企业24家,并对4家涉嫌存在违法排放生产废水的企业现场作勘查、笔录及调查取证工作,对其中一家公司清洗工序及开料机的供电闸采取现场查封措施,并依法责令上述企业立即停止排放生产废水的环境违法行为。

云浮:扰民废品收购站承诺搬迁

近日,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云城区河滨二路3家废品回收站噪声、粉尘扰民,目前云浮市政府正加紧督办该举报案件。据了解,这3家废品回收站位于河滨二路相隔不足50米处路段,其中两家已完成搬迁,剩一家正在找地方搬迁,收购站负责人承诺关门结业,自行搬离中心城区经营。云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海运到现场对该案件进行督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督促其做好限期搬迁,还要做到举一反三,在中心城区开展摸底排查,杜绝废品回收站在中心城区经营。

阳江:阳西拆除14家非法畜禽养殖场

近日,阳西县组织农业、水务、环保、国土、公安相关部门到程村镇新湖水库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依法拆除新湖水库畜禽养殖禁养区内的14家非法养殖场及养殖场周边围养设施。据了解,程村镇新湖水库于2011年被列为畜禽养殖禁养区,此次整治的违法养殖场散布于水库周边,破坏了河道周边生态环境。下一步,阳西县将加大对辖区水库乱象的巡查整治力度,及时打击和制止污染水环境违法行为,保护好阳西江河湖库生态环境。

佛山:三水“回马枪”揪出违法企业

6月12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三水区交办三水丰乐家具制品有限公司投诉案后,区环保局随即对该公司进行检查,并现场委托区监测站对该公司废水排放口和厂内雨水出厂前汇总沙井口进行采样监测,以便进一步核查有关情况。6月14日,区、镇两级环保部门对该公司进行复查,发现该公司存在部分酸雾废气收集不完全、固体废物未按规定存放等问题,迅速对其实施进一步查处。针对该企业添加浓硫酸时废气收集效果不佳的问题,已要求该公司于6月29日前对酸雾的治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在整改完成前,氧化着色生产线不得投入生产,并对其立案处理。当地环保部门表示,将根据废水采样监测结果做进一步处理,若监测结果超标,将坚决严肃处理。

韶关:确保问题企业整改到位

近日,韶关市环保督查组赴乳源县、曲江区督导晟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和绿鑫工业废物处理有限公司整改工作。据悉,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组在检查中发现上述两公司分别存在雨水中重金属含量超标、排放废水不达标等问题,并要求两企业进行整改,目前两企业在环保执法部门的要求下已经停产进行整改。市督查组对两企业的生产车间、物料仓库、成品仓库等地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企业的生产流程、物料堆放、废物和危险物品的处理等进行察看,并要求企业明确整改目标,全力推进整改工作。

肇庆:全市与企业签订固体废物管理承诺书665份

6月17日至18日,肇庆市政府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固体废物企业“三个一”专项工作,走访约谈企业540家,督促企业履行责任,切实提高监管水平,目前全市已与企业签订固体废物管理承诺书665件。

肇庆市政府印发了《关于严禁非法处置固体废物的通告》,在本地主要媒体发布,并张贴至各社区、乡镇、村,同时,还通过短信形式,告知普通市民固体废物管理相关要求,特别是重点生产和处置企业的负责人、运输车辆车主、司机、船主、船长,明确所有固体废物必须严格通过合法途径进行妥善处置,一旦违反可能涉及刑事犯罪,呼吁各位司机、船长树立正确认识,共同监督固废运输,共同维护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