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龙舟大赛为亚运练兵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2018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比赛近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龙舟池举行。

中华龙舟大赛为亚运练兵

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2018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比赛近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龙舟池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5支顶尖龙舟队参加了5个组别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的角逐。本站比赛也是雅加达亚运会之前中国龙舟队的最后一次大练兵。

本次比赛是中华龙舟大赛创办至今连续第八年与全国亿万观众共度端午,而福州也是连续第三年举办端午节站次。今年共有来自全国45支龙舟队报名参加端午节赛事,其中包括职业男子组14支、公开混合组7支、男子精英组8支、青少年男子组10支、青少年女子组6支,全国传统强队、福州本地队伍以及不少新近加入的龙舟队伍都闪亮登场。本赛季的中华龙舟大赛在赛制上变化较大,在职业男子组、青少年(男、女)组不变的基础上,取消了职业女子组,增设了男子精英组和公开混合组。所有组别都设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三个单项,参赛队可自由决定参赛项目。本站比赛也是中国龙舟队征战雅加达亚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实战大练兵,国家龙舟选拔队的运动员也以广东某俱乐部的名义参加了本站比赛。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本站比赛在成绩提升的同时参与度也得到了很大提升,青少年特别是大学队伍的参与,让龙舟比赛的普及性得以提高。

余汉桥说,“即将到来的雅加达亚运会是龙舟项目第二次入选亚运会,而国家队的选拔就是以中国最高水平的龙舟比赛——中华龙舟大赛为基础的。在比赛中看到成绩的提升,让我们对今年的亚运会充满信心。本届亚运会龙舟比赛共设立了男三女二5枚金牌,中国队的夺金目标是保二争三,东南亚队伍尤其是东道主印尼队以及泰国队将会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