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三天迎客578万人次


来源:广州日报

据广州市旅游局和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联合发布的大数据显示,端午假日期间广州市共计接待游客578.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4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游客停留时间和消费力都有上升,接待外地过夜游客达到了152.52万人次,外地游客到访广州平均停留时间1.83天。

广州三天迎客578万人次

昨日,外国游客来到上下九步行街感受广州的骑楼风情。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摄

昨日,荔枝湾龙舟巡游热闹非凡,观看扒龙船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摄

“这次在广州的假期好开心!我还会再来!”来自厦门的张先生一家昨日搭乘高铁返程,“三天时间不够用,广州还有很多地方还没去呢!”张先生依依不舍。

据广州市旅游局和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联合发布的大数据显示,端午假日期间广州市共计接待游客578.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4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游客停留时间和消费力都有上升,接待外地过夜游客达到了152.52万人次,外地游客到访广州平均停留时间1.83天。

端午小长假三天,广州全市旅游景区和公园人气火爆。在南沙百万葵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景点,来自外地的旅行团一拨接着一拨,游客量升幅明显。在越秀公园,很多游客为五羊雕像慕名而来,在这个历史悠久的广州地标前“打卡”拍照。

很多游客都赞叹“广州端午气氛很浓郁”,赛龙舟及端午传统文化的节日活动有很多,让游客大开眼界,相当难忘。端午佳节,广州各区、镇、村纷纷开展以端午龙舟赛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如“海珠湿地公园龙船景”“荔枝湾扒龙船”“猎德龙舟招景”“杨箕村龙舟邀请”……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观看,近距离感受招景风俗,不少游客都表示“很精彩”。外国游客Jack说,他一周前就来到广州旅行,没想到刚好碰上端午小长假,“感觉节日气氛很热闹,文化气息很浓。”Jack说,“我还要在珠江边看龙舟比赛,呐喊助威!”

记者采访发现,来广州旅游的游客多,“回头客”也越来越多。游客刘小姐说,她是第三次来广州旅游,上一次是今年春节来广州逛花市,广州花城形象已经让她很着迷,这次她趁着端午节来广州,就是要感受一下广州地道的端午龙舟文化。

“来广州旅游很方便,航班很多,直飞航线也很多。”这是不少受访游客说得最多的体会:广州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是吸引游客前来旅游的重要原因。同时,位处中国华南的重要交通枢纽,高铁、飞机直通国内各个城市,飞往世界各地,真的是“想来就来!”

数据显示,广州分别在春节黄金周、“五一”小长假等假日录得接待(到达)游客同比大幅增长。广州作为人气高涨的热门目的地城市,在“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城市环境建设的基础上,凭借四通八达的国际交通枢纽、现代化的国际城市形象和精彩多元化的旅游体验等多方面优势,吸引了更多国内外游客,游客满意度和游览深度、黏度均持续提高,受到游客广泛好评。

小长假广州旺不旺? 数据说话

旅游收入37.48亿元

端午假日期间,广州市共计接待游客578.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48亿元。

其中,接待省外游客239.82万人次(不包含港澳台地区),占比41.47%。

接待省内跨城市游客227.37万人次,占比39.32%。

接待境外游客13.76万人次(包含港澳台地区),占比2.38%。其中,香港同胞7.3万人次,占比53.05%;澳门同胞0.79万人次,占比5.74%;台湾同胞0.42万人次,占比3.05%;外国人5.25万人次,占比38.15%。

从游客停留时间看,接待外地过夜游客152.52万人次。外地游客到访广州平均停留时间1.83天。其中,省外游客平均停留时间2.1天,省内跨城市游客平均停留时间1.59天。

交通

假期首日到达旅客同比增长17.1%

端午假期首日广州地区到达旅客达到45.9万人次(未含公路),同比增长17.1%。

通过铁路到达广州的旅客35.7万人次,同比增长12.2%。其中,广州站到达6.3万人次,广州东站到达6.1万人次,广州南站到达23.0万人次,广州北站到达0.3万人次。

民航方面到达旅客10.1万人次,同比增长39.0%。

通过水路到达旅客则有0.1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景区

接待客流量最多的是广州塔及周边

全市列入监测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91.78万人次,接待客流量最多的是广州塔及周边,紧随其后的是长隆旅游度假区和越秀公园。广州列入重点监测的市政公园共计接待游客109.03万人次。

商圈

八大商圈接待客流744.60万人次

列入监测八大重点商圈共接待客流744.60万人次。其中天河路商圈是接待客流量最多的商圈,共接待客流168.32万人次;北京路商圈排名第二,接待客流为141.63万人次;上下九商圈以85.63万人次的客流接待量位列第三。商圈客流构成方面,外地客流247.54万人次,占比33.24%;本市市民497.06万人次,占比66.76%。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