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傻眼!特朗普准备再次空袭叙利亚 GPS被俄全部切断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日,据西方媒体报道,为遏制叙利亚政府军的攻势,支援反对派武装,美国放出狠话,扬言要再次空袭叙利亚。就在美国要空袭叙利亚这一触即发之际,地中海附近的GPS信号就全部被切断了。

立下大功!特朗普刚刚准备再次空袭叙利亚,GPS信号就全被切断了

地中海上的美军军舰

近日,据西方媒体报道,为遏制叙利亚政府军的攻势,支援反对派武装,美国放出狠话,扬言要再次空袭叙利亚。就在美国要空袭叙利亚这一触即发之际,地中海附近的GPS信号就全部被切断了。调查得知,原来是俄罗斯为阻止美军行动放出的大招,俄罗斯使用了电子战武器全面压制住了美军的通讯,让其无法展开攻击。这次俄武器可是立下了大功,又阻止了一场美军的杀戮。

美俄很可能将在叙利亚战场开展大规模电子战,此前俄罗斯已经向叙利亚地区派驻了米8直升机。虽然米8是一款运输直升机,但这次出现在叙利亚战场上的为米8MT电子战型号。这款直升机作为俄军的最高机密,在服役几十年时间内也只对外出口过一次,保密程度非常高,外界对这款直升机也知之甚少。

米8电子战型号

此次出现在叙利亚战场上的米8电子战型号很可能是升级版本,搭载Rychag-AV干扰系统,干扰能力非常强大。其主要干扰方式为发射无线电压制住敌方目标,让敌方同样使用无线电进行制导的武器失去控制导致偏离航行,从而实现保护己方目标的目的。美军的大量导弹偏离目标极有可能就是这款直升机的杰作。

俄军对苏24进行升级,让这款战机拥有电子压制能力。苏24原本是一架强击机,主要执行对地面目标的打击任务,赋予其电子战能力后,这款战机就可以利用携带的电子干扰压制系统对付敌方的通信目标。就曾有一架没有武装的苏24凭借电子战系统成功压制住了一艘宙斯盾舰,让这艘先进战舰瘫痪,吓得这艘舰上数十名官兵纷纷辞职。

EA18G咆哮者

为对付俄军的电子战,美军自然也是不遗余力,美军已经向以色列提高ADM160红外诱饵弹,这款导弹与常规的巡航导弹在外形上看并无太大差别。这种导弹不具备杀伤效果,但却可以骗过敌方的防空系统,通过模拟发射飞机信号或者其他导弹的信号,来诱使敌方防空火力开火,从而让敌方暴露雷达阵地,为反辐射导弹指示目标。

美军还有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这款飞机机翼下安装有电子压制吊舱,可以屏蔽敌方的电子设备,让敌方设备无法正常工作。在这种情况下,EA18G就可以锁定敌方目标,而自身不用担心被锁定的危险,靠这种方式还曾经击落过F22这样的隐身飞机。

[责任编辑:李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