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Q兴趣部落被曝现侮辱英烈内容 腾讯回应:已删除


来源:环球网

继暴走漫画和今日头条平台发布涉嫌侮辱英烈内容后,近日,腾讯产品被曝旗下产品存在侮辱烈士刘胡兰、董存瑞的内容,引起广泛关注。腾讯对此回应称,已删除/下架视频7300余个,并将严打涉赌涉毒、色情低俗、侮辱英烈等内容。

QQ兴趣部落被曝现侮辱英烈内容 腾讯回应:已删除

继暴走漫画和今日头条平台发布涉嫌侮辱英烈内容后,近日,腾讯产品被曝旗下产品存在侮辱烈士刘胡兰、董存瑞的内容,引起广泛关注。腾讯对此回应称,已删除/下架视频7300余个,并将严打涉赌涉毒、色情低俗、侮辱英烈等内容。

事件经过

6月13日晚间,网友“刚子”在微博爆料的截图显示,在腾讯旗下的产品“QQ兴趣部落”中,存在公然侮辱烈士刘胡兰的帖子,帖子中,将不雅图片与烈士刘胡兰并列出现。另外两张截图显示,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某公号上,出现侮辱董存瑞、刘胡兰、黄继光的段子。“刚子”称,数十个微信公众号还大量发布。

6月14日下午,“刚子”公布了一段录屏视频,内容显示有多个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污辱董存瑞及其家属的笑话。截至6月14日下午6点,“刚子”发的3条涉及英烈内容的爆料,转发量已超过1.6万,点赞超过1.9万。网友在评论中表示“这不是恶搞,这是无节操、无底线”,同时@相关监管部门和媒体称“一定要刹住这股怪风邪气”。

腾讯回应

今日(6月15日),腾讯安全团队宣布,在微信及公众平台、QQ及QQ空间、兴趣部落、腾讯视频、天天快报等平台,进一步加大网络违法违规信息的打击力度。同时,腾讯公布了2018年5月以来的最新处置情况:

1、清理涉赌、涉毒信息。腾讯安全团队累计处置关停各平台“涉赌”违规相关群组3500余个、帐号4800余个。关停“涉毒”违规相关公众帐号40余个、群组670余个;删除QQ空间信息830余条。

2、打击色情低俗。5月1日以来,共处置关停“色情低俗”相关违规群组1万余个、QQ空间账号1700余个。

与此同时,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以来,腾讯安全团队通过平台自查以及用户举报的方式,在腾讯各个产品平台上累计删除/下架视频7300余个,封停自媒体帐号15个,删除QQ空间信息500余条,删除公众号文章1700余篇。

腾讯表示,用户如在使用腾讯产品的过程中,发现违法或不良信息,可以通过腾讯安全服务平台,或“腾讯举报受理中心”小程序,进行举报。

政策监管

据介绍,为维护用户更加清朗的上网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以及《腾讯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腾讯安全团队一直通过平台自查、用户举报等方式,持续对腾讯平台上的不良信息进行严厉打击。

5月17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联合约谈属地重点网站,责令网站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抵制网上歪曲、丑化、侮辱英烈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相关部门在约谈中强调,一是属地网站要严格依法办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有关规定,不得出现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等有害信息;二是全面清理涉及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的文字、图片、视频、账号等各类违法违规信息;三是压实网站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将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到网站日常运行之中。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