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实干苦干抒写广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南方日报

6月9日,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在广州闭幕。

以实干苦干抒写广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习贯彻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系列网评之四

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在广州召开。全媒体记者肖雄摄

6月9日,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在广州闭幕。为期两天的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的认识和把握,增强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省情的认识和把握,明确了发展面临的形势、方位和必须解决的重大问题,坚定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目标要求、任务举措,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需要集中发力的重点工作,凸显广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明晰了着力方向、理清了全部头绪的奋发进取作为,彰显了广东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的坚强决心。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这是马克思的一句名言。习近平总书记一贯强调“实干”二字,可以说,实干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这一指示,再次凸显了实干要义。落实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目标任务,同样需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

怎么干?李希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学习,二要勇担当,三要勤作为,四要重实效。提振真抓实干精气神,建立健全鼓励重实效、干实事的制度机制,用好督查这个监督落实的利器,在全省上下推动形成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具体到当下工作,则需要在四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抓好经济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及早处置化解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高度重视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一定要守土有责,把防范措施做足,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推动广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四是做好中央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说到底,做好“四要”和四个方面的工作,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一切工作,聚精会神干实事、心无旁骛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对此,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求真务实抓落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形成强大的“头雁效应”,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如是,高质量完成好广东全年目标任务,就会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尽锐出战、狠抓实效、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的奋斗中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