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捐1元 十倍返还?


来源:广州日报

听信“大善人”所谓“捐一块返十块”的慈善捐款回赠活动,多人给“大善人”转账几百至几千元不等,谁知“大善人”收款后销声匿迹。

微信捐1元会十倍返还?

莫名加了不认识的微信好友,发现该好友是经常做慈善的大善人,听信“大善人”所谓“捐一块返十块”的慈善捐款回赠活动,多人给“大善人”转账几百至几千元不等,谁知“大善人”收款后销声匿迹。昨日,越秀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微信诈骗犯罪。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6月,同案人许某铭纠集被告人谢某宝、后被告人谢某宝又纠集被告人邱某政、刘某飞等人注册“mb××××”等微信号,由个人谢某宝、邱某政、刘某飞等人提供银行账号等资料绑定微信,昵称“欧阳大善人”在微信上发布“以一返十”等慈善捐款回赠活动的虚假信息,诱使被害人微信转账进行诈骗,诈骗成功后即刻将被害人拉入黑名单。随即被告人谢某宝、邱某政、刘某飞等人将诈骗款提现、转账。

2017年4月至6月,被告人谢某宝、邱某政、刘某飞伙同同案人许某铭等人以上述方式诈骗,被害人谢某仁、熊某等人共计被骗10076元。2017年9月4日、2017年8月31日、2017年8月28日被告人谢某宝、邱某政、刘某飞分别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当场缴获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1批。

据悉,被害人中不乏90后,被骗数额少则500元,多则近3000元。另有不少被害人因不接听电话或不想麻烦等原因,没有报案。

被告人谢某宝供称,同案人许某铭是其同学,是许某铭让其帮忙转钱,报酬是进卡资金的十分之一。其找人提供微信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其他人微信及银行卡收到进入的资金后转到其银行卡,其再用支付宝转账给许某铭。其找了同村表兄弟邱某政,并叫邱某政找了六七个人作为下线。其共接到邱某政等人转入资金十几数十万元。其知道这些钱是违法得来的,许某铭还多次叫其通知下线把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资料删除。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