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阳市又有两村破除旧俗 300年后再通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在潮汕,后来的我们不都是输给了八字不合吗?那可不一定!可能每个人在爱情里遇到的艰难困阻都不尽相同。但是如果你再坚持一下,故事也许就此不同。

揭阳市又有两村破除旧俗300年后再通婚

在潮汕,后来的我们不都是输给了八字不合吗?那可不一定!可能每个人在爱情里遇到的艰难困阻都不尽相同。但是如果你再坚持一下,故事也许就此不同。

就在之前,“揭阳广电”报道了普宁两个村破除多年互不通婚陈规,力证这一说法。就在昨天,揭阳又有两村破除旧俗,300年后再通婚!

昨天上午,揭东玉滘镇池渡村和山美村举办宗亲联谊会。

三百余年来,两个村子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两村村民不能联婚。原因是两村先祖曾定下规矩,规定两族子孙后代不得往来,也不得通婚,这个祖训一传就是三百年。

随着两村的关系越走越近,社会发展、经济模式的改变,不相往来、互不通婚的陈规显得格格不入,破除陈规陋习一直是两村村民的共同心愿。

阶段来,在地方各级党政、乡贤咨询委员会等的努力推动下,经多方协商,两村决定摒弃前嫌,结束三百年的历史遗留问题,两村从此将和睦相处,共创美好未来。这是各级党政努力的喜人结果,也是真正为民的务实之举。

其实,先祖的仇恨不该累积至今日的,既不明智,也不利于发展,如今双方都意识到这一点,双方都有共修友谊的意愿,并付诸行动,很快达成共识,真真是一大好事!

当初的当初如果我们再坚持一下下,也许结局真的就不一样了。祝贺池渡村和山美村全面缔结为友好乡村!

来源:揭阳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