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学锋:当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广州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作传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市委常委王世彤、徐咏虹、刘连生、卢一先、蔡朝林作发言。

任学锋:当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

昨日,广州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作传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市委常委王世彤、徐咏虹、刘连生、卢一先、蔡朝林作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广东工作全局,总结运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成果,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深入分析广东面临的新方位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重点工作,对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具有重大意义。省委书记李希同志的专题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系列文件,是广东未来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为我们做好广州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必须继续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体系,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准确分析和把握广州发展的优势劣势、机遇挑战、困难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在关键支撑、环境营造、风险防控、政治保证上有新担当新作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推进全面开放、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全球城市、创新中心城市和文化中心城市,当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实作风,突出重点、解决难点、形成创新点、找到平衡点,奋力开创广州工作新局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营商环境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建立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加大引智引技引资力度,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国际航运、航空、科技创新枢纽能级,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巩固优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环境。当前,要认真筹备召开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着力抓好经济运行、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环保督察“回头看”和中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