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八大后刑满“首虎”20天后出狱


来源:长安街知事

6月11日,北京一中院公布的裁定书显示,因玩忽职守罪获刑5年的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成功获减刑半年,即刑期到6月30日止。

十八大后刑满“首虎”20天后出狱

6月11日,北京一中院公布的裁定书显示,因玩忽职守罪获刑5年的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成功获减刑半年,即刑期到6月30日止。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他由此成为十八大后首个刑满出狱的落马省部级高官。

公开资料显示,1958年6月出生的童名谦即将满60周岁。因在任衡阳市委书记期间,当地发生了震惊全国的贿选案件,已升至副省级的童名谦于2013年底落马。

2014年8月,北京二中院作出一审宣判,以玩忽职守罪判处童名谦有期徒刑五年。法院经审理查明:童名谦严重不负责任,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省人大代表选举贿选大面积蔓延,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了特别重大的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今年3月,北京一中院发布公示称,刑罚执行机关秦城监狱以童名谦获得二次监狱改造积极分子奖励为由,建议将其刑期减去有期徒刑六个月。

秦城监狱认为,童名谦在服刑改造期间,能认罪悔罪,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服从管理,积极改造,于2015年、2016年连续2年获得监狱改造积极分子奖励。

童名谦

6月4日,北京一中院作出裁定认为,童名谦在服刑改造期间,认罪悔罪,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的表现,可以减刑。但鉴于其为职务犯罪罪犯,对其减刑幅度应从严掌握。

故而,该院裁定对童名谦减刑6个月,减刑后应执行的刑期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止。

由此,童名谦将成十八大后首个刑满出狱的落马省部级高官。

需要提醒的是,获刑5年的童名谦并非十八大以来刑期最短的大老虎。环保部原副部长张力军(4年)、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4年)、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3年半)都比他要短,只是以上3人的案发时间较晚一些。

[责任编辑:徐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