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杯热身赛,西班牙、法国队状态平平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凌晨,法国队在里昂和来访的美国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面对无缘世界杯且以替补球员为主的对手,被寄予厚望的“高卢雄鸡”状态平平,虽然姆巴佩的进球为球队避免了一场尴尬的失利,但是1比1的比分还是很难令人满意。

西班牙、法国队状态平平

豪门皆慢热未到动真格

昨天凌晨,法国队在里昂和来访的美国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面对无缘世界杯且以替补球员为主的对手,被寄予厚望的“高卢雄鸡”状态平平,虽然姆巴佩的进球为球队避免了一场尴尬的失利,但是1比1的比分还是很难令人满意。无独有偶,西班牙在1比0小胜突尼斯的比赛中同样遭遇了对手顽强的抵抗。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4天时间,这些豪门球队要抓紧时间调整状态了。

由于这是法国队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法国足协特意邀请了1998年的冠军教练雅凯作为开球嘉宾,希望以此来激励球队的将士们。不过面对长途飞行且人员并不齐整的美国队,德尚的弟子们却没有像外界预测的那样,迅速占据场面上的优势,反倒是被对手的前锋格林早早破门得分。本场比赛法国队基本派出了主力阵容迎战,即便如此,在90分钟的时间里,“高卢雄鸡”的战斗力也并不强,创造出来的机会也少之又少。

之所以有这样的表现,不排除主力球员怕受伤的因素,但即便如此,面对实力有着明显差距的对手,法国队在攻防两端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和态度还是和他们的正常水平有不小的距离。具体来说,球队在中场的人员安排上确实还值得商榷。本场比赛登场的马图伊迪、坎特和博格巴组合无论在名气上还是绝对实力上都配得上首发,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以上三人并非组织进攻方面的好手,即便是多面手博格巴,串联球队的进攻并为队友创造机会也不是他最为突出的特点。

这样一来,在看似豪华的配置下,法国队中场和锋线实际是“脱节”的状态,虽然格里兹曼的回撤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个问题,但与此同时这也大大削弱了马竞前锋对于对手球门的威胁性。场面上反映出来的情况则是,法国队虽然坐拥不少大牌球员,但是仅仅从比赛的表现来看,他们并没有比场上这支美国队强多少,要知道这个对手并非是主力出战,而且球队还遗憾地没能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状态差的还不止法国一支豪门,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热身赛中,西班牙队依靠阿斯帕斯的进球,1比0小胜北非球队突尼斯队。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球队要感谢的是对手把握能力的欠缺,要不是突尼斯错失了不少必进球的机会,“斗牛士”也要为自己的低迷状态买单了。在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仅仅4天的时候,豪门球队确实需要紧绷神经,为即将开始的大战做好准备了。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