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城市乐跑赛:钟南山担任“乐跑大使”


来源:新快报

“我非常喜爱跑步,在70年前就有跑步锻炼的习惯。现在,我还经常进行5公里左右的慢跑健身。”近日,一年一度的广州城市乐跑赛启动赛事筹备,著名呼吸系统疾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作为今年首位“乐跑大使”亮相。

新快报讯“我非常喜爱跑步,在70年前就有跑步锻炼的习惯。现在,我还经常进行5公里左右的慢跑健身。”近日,一年一度的广州城市乐跑赛启动赛事筹备,著名呼吸系统疾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作为今年首位“乐跑大使”亮相。

钟南山与体育有很深的缘分,有着辉煌的“运动员生涯”。他曾参加1959年9月的首届全运会,并以54.4秒的惊人成绩创造了当时的男子400米栏全国纪录。他的妻子李少芬也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女儿钟帷月也是优秀的游泳运动员,获得过短池世界冠军。因为常年保持运动习惯,82岁的钟南山身上充满活力和激情。他仍然保持着日常出诊、查房、会诊、教导学生、科研等繁忙的工作。

广州城市乐跑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和万科共同主办的年度品牌赛事,旨在打造广州最受欢迎的全民健身运动嘉年华。据了解,广州城市乐跑赛已连续6年举办,今年将在海心沙起跑,拟于11月30日举行。(丁灿)

[责任编辑:韩火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