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支龙舟队竞渡小东江 展示茂名“好心精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好心茂名”2018龙舟邀请赛挥桨,来自两广的12支“水上劲旅”竞渡美丽小东江。

6月10日上午,由茂名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好心茂名”2018龙舟邀请赛在茂名小东江永久桥至官渡桥河段举行。来自两广的12支“水上劲旅”在小东江中,上演了一场激烈的龙舟竞赛。

比赛现场 丘立贺摄

本次竞赛所处的小东江是茂名的“母亲河”,也是唯一横贯茂名中心城区的河流。一直以来,茂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自2015年起在小东江流域镇试行河长制,以“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为目标,干在实处,交出一份靓丽成绩单——小东江在省“六河”整治中连续三年水质总体达标,昔日的“火水河”如今成为了龙舟的“最美赛场”。同时,小东江市区段综合整治工程于2016年动工建设。目前,小东江市区段已建成集防洪、生态、景观、休闲于一体的“十里景观带”,成为茂名又一张展现城市形象的生态名片。

除了今年的龙舟赛,小东江还举办过“好心茂名”2017龙舟邀请赛、“滨海绿城好心茂名”小东江首届迎春灯会等大型活动。一次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当地市民的高度赞誉,也让外界看到茂名的巨变。这些成就,与茂名在“魅力中国城”竞演中获总分第一、茂名高新区成功升级国家高新区、5月份市区空气质量跃居全省第一、深茂铁路即将开通等成就一起,构建起靓丽的“茂名新印象”。

茂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龙舟赛,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宗旨办赛。本次赛事按照国际龙舟最新《龙舟竞赛规则》执行,采用22人标准龙,比赛项目设男子500米直道竞速,分预、复、决赛决定名次。同时,为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茂名市文广新局与省社体中心对接联系,从省选派了11名具有国家一级裁判员以上资格的专业人员参与本次龙舟赛事。在11名省裁判员团队中,有IDBF国际四级裁判员1名,有IDBF国际一级裁判员1名、国家级裁判员4名、一级裁判员5名。

比赛现场 丘立贺摄

参加本次邀请赛的有12支龙舟代表队,他们是茂名保利东湾、茂名滨海新区、茂南区、电白区、化州市、高州市、信宜市、珠海市斗门区乾务镇海一体育、惠州市水上运动联合会、阳江市双带、梧州茂圣六堡茶和广西容县新荣龙舟代表队。最终,信宜市龙舟队、惠州市水上运动联合会龙舟队、茂名市保利东湾龙舟队,分别夺得冠、亚、季军。

为确保本次龙舟赛的顺利进行,茂名市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赛事相关工作,充分展现了“好心茂名”精神和城市发展“精气神”。本次龙舟邀请赛共出动安保力量约2300人,其中公安民警约900人、专业安保人员200人、志愿者1200人。茂名市公安局还将对志愿者进行统一培训,提升他们的应急能力和安全意识,协助做好安保工作。同时,茂名市城管部门抽调了30名环卫工人组成卫生保障服务队,在活动现场进行保洁维护,并在适当位置设置了移动公厕和垃圾投放点。茂名市水务局继续加强对小东江市区河段的巡查和管护,全力加大小东江市区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茂名市卫计局提前制定了详尽的医疗保障方案,从各大医院选派10支医疗保障队伍,为赛事提供全方位的医疗卫生保障。 

[责任编辑:郝嘉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