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市获核准发行企业债券58亿,总规模居全省第四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进一步拓宽中山市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市从2009年开始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企业债券申发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有4家国有企业成功发行债券,A股上市公司木林森股份也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发行绿色债。目前,中山市经国家发改委核准发行企业债总规模58亿元,在全省排第四位。

中山市获核准发行企业债券58亿,总规模居全省第四

记者昨日从市发展改革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拓宽中山市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市从2009年开始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企业债券申发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有4家国有企业成功发行债券,A股上市公司木林森股份也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发行绿色债。目前,中山市经国家发改委核准发行企业债总规模58亿元,在全省排第四位。  

这4家国企分别是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兴中集团有限公司、火炬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债券融资总额43亿元,另外,木林森股份获批国家发改委核准发行15亿元绿色企业债券。市发改局人士表示,企业债券有力支持了交通、能源等城市基础设施及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项目建设,不仅拓宽了融资渠道,筹集了建设资金,而且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企业债券具有规模大、成本低、期限长、不强制要求抵押、担保的特点,并且资金使用灵活,对外还可以较好地树立企业形象。国信证券债券发行四部总监林亿平近日在2018年度中山企业债券融资培训工作会议上建议,中山企业应该把握政策机遇,努力争取,拓宽融资渠道。绿色债方面,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山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经营业务符合《绿色债券发行指引》中的支持重点,专家建议采用绿色债券融资,促进绿色经济发展。  

市发改局人士表示,目前我市发债主体仍局限在市属国资企业,以政府融资平台项目为主。下一步,除要继续发挥市属企业的发债领头作用外,还要促进企业发债向多元化发展,深入挖掘企业发债资源,另外,随着国家逐步加强对节能环保类型企业债券优惠政策的导向,企业发行绿色企业债将是拓宽融资渠道的有益补充。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黄启艳

[责任编辑:余佳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