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大湾区女企业家联盟成立 300位“女强人”齐聚羊城论道新经济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女企业家始终是其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出台之际,今日上午,由广州市妇女联合会牵头举办的论坛在琶洲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女企业家始终是不可或缺的力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出台之际,由广州市妇女联合会牵头举办的新经济论道论坛今日上午在琶洲举行,本次论坛以“粤港澳她力量·大湾区引力波——粤港澳大湾区女企业家论道新时代新经济”为主题,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广州市妇联主席刘梅出席了活动,还有300多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女企业家齐聚论坛论道新经济。

广州市妇联主席刘梅

女企业家论道新经济

女企业家们的“娘家人”刘梅在致辞中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女企业家们的情谊源远流长,交往合作日益增多。现在粤港澳大湾区正迎来前所未有机遇,女企业家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独特力量,在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创造了巨大的精神财富,希望吸引更多优秀女性加入粤港澳大湾区女企业家联盟的大家庭,广州市妇联也将继续为女企业家们做好服务。

圆桌论坛

在助力粤港澳湾区发展方面,女企业家们对于体制机制建设各有建言。广州市女企协副会长贺惠芬作为岭南教育集团总裁,重点谈及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对人才培养和国际教育界的影响。她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对湾区内城市的极大影响就在于人才的培养和流动。团队的强大来自国际化的人才,作为大湾区的人才培养,岭南教育集团已深耕职业教育、健康养老人才培养、国际教育、中小学教育多年。贺惠芬认为大湾区内粤港澳三地需要更多宣传和互相交流的机会,比如学生之间的长期交流。

广州市女企协副会长贺惠芬

香港中小企业联合会第一副会长、詹记中港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芳则认为,很多香港企业对大湾区的认识还不太够,作为“探头”企业,来内地探探路,学习先进经验。她建议应该成立专门机构协调粤港澳三地,“大门打开、小门未开”,在用地、税收等方面尽快出台措施,给企业多些支持。

从事安全支付行业的深圳市女企协副会长吴俊华建议,女性全球创业创新资源平台设立政府企业联动基金,扶持女性创业,并在大湾区设立金融自由贸易区,让资源流动起来。

粤港澳大湾区女企业家联盟启动仪式

“南粤红棉睿丽基金”助力女性创业

事实上,市妇联在助力女性创业方面早已布局。对此,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刘梅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表示,妇联致力打造“融资、融智、融商”于一体的“女性双创”服务体系——红棉睿丽广州女性创业发展计划,与南粤基金合作设立全国首支规模将达10亿元的女性发展基金,建设100个红棉睿丽广州女性创业创新基地,打造红棉睿丽创业集市品牌,力求为更多创业女性提供集智慧、资源、空间为一体的综合平台。

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刘梅

数据显示,市妇联目前已启动了逾1亿元规模的南粤红棉睿丽基金,举办了多场女性创业集市,打造了超20个红棉睿丽双创基地,着力为女性创业者争取政策方面的精准扶持。

活动现场图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