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户籍退休人员无需办理社保认证手续


来源:金羊网

广州户籍退休人员无需办理社保认证手续4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近期已启动的2018度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主要以数据比对、人脸识别等互联网手段为主、柜台办理为辅的方式开展。

广州户籍退休人员无需办理社保认证手续

4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近期已启动的2018度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主要以数据比对、人脸识别等互联网手段为主、柜台办理为辅的方式开展。按月领取企业职工养老、城乡养老、农转居养老保险待遇的广州市户籍人员无需办理认证手续,社保部门通过每月实时比对公安户籍信息核实户籍注销情况。

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关于2018年广州市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补充明确,按月领取企业职工养老、城乡养老、农转居养老保险待遇的广州市户籍人员无需办理认证手续,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通过每月实时比对公安户籍信息,当发生因身故或被依法宣告失踪等户籍注销情况,将同步暂停社保待遇。如市民有异议可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属退管部门、所属社保经办机构等部门核实反映处理。

领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非广州市户籍退休人员,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将按照登记的联系地址,通过邮局向退休人员邮寄资格认证信函。请退休人员按信函要求在2018年6月20日前选择“广东社保”手机APP、资料邮寄、他人代办、省内社保经办机构协同办理等方式进行资格认证。如联系地址发生变更,退休人员可通过回函或柜台办理等方式向所属经办机构办理资料变更手续。如未能及时办理认证手续,7月起养老保险待遇暂停发放。重新办理验证手续后,予以恢复并补发暂停期间待遇。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