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初步确定清查单位148万家


来源:金羊网

广东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初步确定清查单位148万家广东今年初开始部署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据介绍,目前,全省各市、县普查机构对国家和省下发的污染源普查清查单位名录库进行了进一步比对。

广东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初步确定清查单位148万家

广东今年初开始部署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据介绍,目前,全省各市、县普查机构对国家和省下发的污染源普查清查单位名录库进行了进一步比对、筛选,初步确定清查单位148万家。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7年度资料。普查的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

省环保厅总量处副处长王彦刚介绍,全国污染源普查难点较多,就广东来说,难点在于:污染源的数量特别多,现在初步确定清查单位为148万家;全省经济发展不平衡,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中有14个地级市人均GDP不到全国平均水平;由于污染源数量多,动员的人力也比较多,人员如何组织,如何沟通信息,及时把国家和省的要求传达下去,也是个挑战。

目前,已选聘了8700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抓紧进行现场清查,摸清污染源数量和分布情况。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