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震云:每一部作品呈现不一样的思考深度


来源:中国网

自动播放

提起刘震云,你可能认为他是多面的,能写作会编剧,也能在电影里客串角色。获得了茅盾文学奖等奖项。从《手机》到《温故一九四二》、《一句顶一万句》、《我不是潘金莲》,有人评价刘震云的小说是善于用最幽默的方式来表达最深刻的哲理,用最质朴的语言来搭建最复杂的事物。

中国网:提起刘震云,你可能认为他是多面的,能写作会编剧,也能在电影里客串角色。获得了茅盾文学奖等奖项。从《手机》到《温故一九四二》、《一句顶一万句》、《我不是潘金莲》,有人评价刘震云的小说是善于用最幽默的方式来表达最深刻的哲理,用最质朴的语言来搭建最复杂的事物。尽管刘震云的作品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在多个国家出版,获得国内外多项大奖,但他依然称自己是作者,依然希望每一部作品都能呈现不一样的思考深度。2018年4月13日,刘震云被法国文化部授予“法兰西共和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以表彰他的作品在法文世界产生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刘震云:每一部作品呈现不一样的思考深度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530/11/wemedia/0fc85adfdeeecd4fedc77943a4a61f079813faf0_size437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