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失联董事长冒用南风股份名义借款引诉讼 股份遭遇轮候冻结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初,南风股份董事长杨子善被曝失联,随之一并蒸发的还有杨子善冒用公司名义欠下的7.3个亿,但欠款似乎远不止7.3亿。5月24日晚间,南风股份公告称,收到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送达的诉讼材料,科技小贷向

5月初,南风股份董事长杨子善被曝失联,随之一并蒸发的还有杨子善冒用公司名义欠下的7.3个亿,但欠款似乎远不止7.3亿。5月24日晚间,南风股份公告称,收到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送达的诉讼材料,科技小贷向南风股份、凯鹏达投资、杨子善、麦丽筠四名被告提起诉讼,而这起诉讼源于杨子善冒用南风股份名义的一笔500万元借款。

科技小贷称,2017年12月20日,科技小贷与南风股份签订《最高额借款合同》,借款本金500万元,借款的期限为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6月19日,凯鹏达投资、杨子善、麦丽筠为该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2017年12月20日,科技小贷向被告指定账户发放了500万元借款。如今,作为保证人的被告杨子善、麦丽筠已失去联络,已对科技小贷的债权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为此,科技小贷请求判决南风股份立即偿还500万元本金及利息,同时支付律师费损失10万元以及财产保全担保服务费7500元,并请求判决凯鹏达投资、杨子善、麦丽筠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针对杨子善可能存在冒用上市公司名义对外借款或承担担保责任一事,南风股份表示,“确认相关借款或担保均非公司行为,均未经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决策或批准,公司对此毫不知情,相关借款款项均未进入公司。”

同一时间,公司披露的另一份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之一杨子善持有的公司股份3607万股被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8年5月23日至2021年5月22日止。该部分股权占杨子善持有公司股份的57.26%,占公司总股份的7.08%。

公司表示,目前还未收到上述股份冻结的相关法律文书,亦无法与杨子善取得联系,所涉及的相关诉讼纠纷事实尚不明确,暂时无法披露本次冻结详细内容。该事项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直接影响,若其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5月28日,南风股份发布实控人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杨子善持有的股份被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冻结,被冻结的股份数分别为509万股、2183万股,冻结日期为2018年5月24日至2021年5月24日,至此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均被冻结。此前杨子善持有公司股份62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7%。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9月份,包括杨子善在内的南风股份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计划通过协议转让所持有的部分南风股份股权,但最终宣告终止。南风股份董事、财务总监王达荣近期回应称,此举是公司大股东因其个人资金需求而为。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