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友台派”议员又作妖,提“2018年台湾国际参与法案”


来源:环球网

美国“友台派”议员25日又“趁乱裹乱”,妄言要“强化台湾的国际地位”,提出“2018年台湾国际参与法”。

美“友台派”议员又作妖,提“2018年台湾国际参与法案”

台湾在非洲重要“友邦”布基纳法索日前闪电宣布与台“断交”,引发外界关注。台当局还没缓过神来时,美国“友台派”议员25日又“趁乱裹乱”,妄言要“强化台湾的国际地位”,提出“2018年台湾国际参与法”。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贾德纳

台湾《自由时报》26日援引美媒报道称,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贾德纳(Cory Gardner)与民主党参议员马基(Ed Markey)于当地时间25日提出“2018年台湾国际参与法”。贾德纳声称,由于“中国(大陆)施压,台湾被排除在世卫、国际民航组织、国际刑警组织之外,‘2018年台湾国际参与法’就是对此一现象进行回应”,贾德纳还称,该跨党派法案将确保重要国际组织不会因为中国施压而排除台湾。

据报道,该法案还要求美国总统及其代表,就台湾参与适当国际组织,向中国提出问题,还“要求国际组织中的美国代表利用话语权和投票权为台发声”。

最新消息称,贾德纳25日又临时决定变更出访亚太行程,晚间搭机抵达台湾,将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台“外交部”官员。  

台湾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中美关系中最为敏感的一环,自今年3月所谓的“与台湾交往法”通过后,台美官员互访被打破,美国“友台派”人士也屡屡为台发声。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在例行记者会上坚定回应,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任何挟洋自重,图谋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反对,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曾在记者会上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方信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承诺,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美关系造成严重干扰和损害。

[责任编辑:郝嘉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