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启动荔枝北上古驿道新发现之旅 6月走进重庆、西安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月26日上午,“大唐荔乡·好心茂名”茂名荔枝北上古驿道的新发现之旅活动在茂名高州启动。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荔枝为媒,1300百年前,一条古驿道将茂名与当时的都城长安连接起来;如今,传唱千年的名句将有新的注解。5月26日,“大唐荔乡·好心茂名”茂名荔枝北上古驿道的新发现之旅活动在茂名高州启动。

活动现场

包茂高速打造成“荔枝高速”

据了解,茂名荔枝北上古驿道的新发现之旅活动以“大唐荔乡·好心茂名”为主题,将分别走进包茂高速连接城市重庆市、西安市,全方位展示茂名市旅游文化资源,对外宣传推介茂名荔枝。包茂高速连接了路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此次活动旨在把包茂高速打造成“荔枝高速”。

据悉,茂名荔枝北上古驿道的新发现之旅将于6月8日走进首站重庆市,与2018重庆国际旅游狂欢节结合举办;6月中旬抵达终点站西安市。

茂名市长许志晖上台致辞

荔枝插上电商翅膀畅销全国

茂名是名副其实的“大唐荔乡”,唐代千年荔枝树至今还结着果。高州根子镇贡园成园于隋唐年间,园中树龄超过500年老荔枝树有39棵,最老的树龄1380年,被誉为“荔枝博物馆”。贡园也是著名的白糖罂优质荔枝品种的发源地和种植园。

史书多有记载杨贵妃吃的荔枝来自岭南。唐人李肇的《国史补》记载,杨贵妃“好食荔枝。南海所生,尤胜蜀者。每岁飞驰以进。”司马光《资治通鉴》载:“妃欲得生荔支,岁命岭南驰驿致之。”清朝人阮元在《岭南荔枝词》中写道:“应是殿前高力士,最将风味念家乡”。

目前,茂名市荔枝种植面积约139万亩,约占广东省荔枝产量近半,中国产量的四分之一,世界产量的五分之一,是全球最大荔枝产地,相当于中国以外全球其他国家荔枝种植面积的总和。去年产量52.82万吨,今年丰产,预计突破55万吨。

近年来,茂名荔枝种植技术全面提质升级,冷链物流不断优化,电商和传统销售持续兴旺,荔枝题材的国家田园综合体建设即将启动,茂名荔枝产业已成为惠民、利民、富民的现代农业产业。

[责任编辑:郝嘉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