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协又开罚单!富力主帅最终没能逃过处罚


来源:新快报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上轮联赛的相关处罚。报复性犯规的北京人和外援奥古斯托被禁赛5场+罚款3.5万元,向下竖起大拇指的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被禁赛3场+罚款2.1万元。虽然富力方面表态,斯托伊科维奇的举动绝非不敬,但富力主帅还是没能逃脱罚单,足协以“非体育道德行为”做出了相应处罚。

■在中国足协看来,无论斯托伊科维奇的初衷是什么,都不应该在球场中做出“拇指向下”的手势。

■这起冲突过后,奥古斯托被禁赛5场,于汉超则免于被追罚。

足协昨日又开罚单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上轮联赛的相关处罚。报复性犯规的北京人和外援奥古斯托被禁赛5场+罚款3.5万元,向下竖起大拇指的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被禁赛3场+罚款2.1万元。虽然富力方面表态,斯托伊科维奇的举动绝非不敬,但富力主帅还是没能逃脱罚单,足协以“非体育道德行为”做出了相应处罚。

■新快报记者王敌

俱乐部解释无效斯托伊科维奇被禁赛3场

上周六,在中超第11轮广州富力主场1∶1战平河南建业的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做出了一个“拇指向下”的动作,引起了争议。事后,富力方面对这个动作做出了解释:“比赛结束后,斯帅向越秀山主场球迷鼓掌致意……同时斯帅也用倒竖拇指的手势,表达了对全队今晚发挥欠佳以及部分球员不理智行为造成未能取得胜利的歉意。”

按照富力方面的说法,斯托伊科维奇“拇指向下”的手势,是因为球队最终没能取胜而向球队致歉。不过,中国足协并没有接受富力的说法,斯托伊科维奇也未能免于处罚,中国足协以“非体育道德行为”为由开出了罚单。在“禁止斯托伊科维奇进入替补席3场”的同时,还处以2.1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昨天下午,富力俱乐部发布声明,再度重申斯托伊科维奇的手势绝无对裁判组不敬之意,但斯托伊科维奇获得减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眼下正处于中超联赛的中歇期,各队都在假期里。本周一,斯托伊科维奇就搭乘航班返回了欧洲。6月14日,在俄罗斯世界杯打响前,富力将集队前往美国,在洛杉矶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海外拉练。斯托伊科维奇不会回到广州和球队一起出发,而是直接从欧洲飞往美国,然后到洛杉矶再同球队会合。

奥古斯托停赛5场于汉超免于处罚引争议

中国足协昨日开出的罚单里面,北京人和外援奥古斯托因为报复犯规吃到红牌,但背后铲人在先的恒大边锋于汉超却免于处罚,足协的量刑尺度随即引发了球迷的争议。

在第11轮北京人和主场2∶0击败广州恒大的比赛中,下半时最后阶段,于汉超在一次前场反抢中背后铲倒了奥古斯托,奥古斯托随即报复性伸腿绊倒了于汉超。犯规发生后,当值主裁判林君向于汉超出示了黄牌,向奥古斯托出示了红牌。

就犯规情节来看,带有报复性质的奥古斯托被红牌罚下并不为过,但于汉超的背后铲人同样危险系数极高,也应属于红牌范畴。赛后,舆论猜测:奥古斯托必然无法免于被追罚,但于汉超被追罚的可能性也不小。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相关处罚结果,奥古斯托毫无意外地被禁赛5场,于汉超则免于处罚。对此,很多中立球迷表示不合理。有球迷表示:“奥古斯托被禁赛5场,于汉超也应该停3场!”

中超赛场并非没有事后被追罚停赛的案例。上赛季中超第13轮,广州富力1∶1战平上海上港的比赛中,上港前腰奥斯卡因为连续闷人引发冲突,尽管当值主裁判没有直接罚下奥斯卡,但事后中国足协对奥斯卡处以禁赛8场,理由是“以非道德方式侵犯他人”。

[责任编辑:韩火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