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体育产业峰会举行,赵勇:体育产业应树立五个新思路


来源:新华网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24日举办的2018中国体育产业峰会上表示,我国体育产业正处于快速增长的时期,应树立五个发展新思路。

新华社上海5月24日电(记者李旭、李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24日举办的2018中国体育产业峰会上表示,我国体育产业正处于快速增长的时期,应树立五个发展新思路。

本次峰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以“聚力新动能,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了国家体育总局、各运动项目协会和体育企业等权威人士,共同探索中国体育产业发展道路。

峰会现场,赵勇建议体育产业从业各方应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用发展的眼光、战略的思维去分析判断,立足实际,创新驱动,走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路子,把体育产业真正打造成为幸福产业、民生经济。

赵勇指出,在此过程中,体育产业发展应树立五个新思路,即瞄准新需求、开发新产品、打造新业态、创造新模式和培育新主体。“未来,体育部门将把工作重心进一步向公共服务、消费引导、产业培育、市场管理转移,通过加强规划引领、政策保障和创新驱动全面推动体育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作为行业主管协会和产业峰会主办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解读了体育产业数据的新变化和行业发展的新动向。李桦建议,为紧抓体育产业纵深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业界各方应加强自主品牌建设以掌握发展主动权,深度参与体育习惯培育进程以构建坚实消费基础,兼顾引进来与走出去,同时持续深化标准建设。

当前,竞赛表演、体育培训和智慧体育三大新业态正逐渐成为体育产业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峰会特别设置相关议题,旨在引领各方关注体育产业增长点。

中国足球协会专职执委蔡勇在其主旨演讲中,阐述了中国足协在升级品牌赛事、做大足球竞赛产业链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成果,并特别介绍了中国足协在升级中超联赛赛事品牌方面的努力。据悉,足协未来还将全面推动足球产业的整体发展,进一步加快足球与新兴产业的交叉融合,继续拓展产业边界。

近年来,青少年体育培训市场增长态势强劲、突破性发展成果频出,本次峰会现场,万国体育首席执行官张涛就青少年体育整体发展趋势进行解读,特别就竞技后备人才培养、赛事IP打造、专业教学体系以及全民健身抓手等内容展开深度分享。

体育大数据是智慧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在美国等职业体育发展成熟的地区有深层次应用。纽约大学体育管理中心主任、美国棒球分析协会主席文斯·詹纳罗结合职业棒球领域的大数据应用情况进行了分享。他预测,体育大数据将在未来成为驱动体育相关收入增长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韩火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