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学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全面部署,是新时代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和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深刻把握加快构建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目标责任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和生态安全体系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广州。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的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源头防控、标本兼治,结合深化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抓实抓细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优化调整,发展壮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产业。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制定水污染治理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抓好截污纳管、“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等工作,力争到2020年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加大扬尘、燃煤、机动车船等污染治理力度,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加强垃圾分类处理、固体废物处理和噪声、土壤等污染防治;运用市场化手段,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加强科技攻关,提升污染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生态保护修复,高标准推进城市绿化美化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人大、政协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各相关部门要紧起来、狠起来、硬起来,严格环境执法,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考核问责,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推动广州生态文明建设上水平。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