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中美握手言和 台湾还不“脱戏”?


来源:观察者网

中美贸易战终于雨过天晴,然而,台湾省蔡英文当局却好像还没有脱离自己扮演的“角色”,还沉迷其中不可自拔。

港媒:中美握手言和 台湾还不“脱戏”?

中美贸易战终于雨过天晴,然而,台湾省蔡英文当局却好像还没有脱离自己扮演的“角色”,还沉迷其中不可自拔。

据香港“中评社”5月23日发表社评称,中美贸易战已告一段落,双方停止互相加征关税,22日更传出美国将取消对中兴制裁。至此,中美可谓握手言和,特朗普政府任内中美关系可能仍有波折,仍有反复,但不至于再现惊涛骇浪。

特朗普政府一年来到处树敌,对华关系上却有灵活性与务实性,中美关系因而能继续斗而不破,继续在磨擦中前进。中美言和,对台湾有何影响?这是两岸都关心的话题。

大陆媒体昨天报道,中美贸易休战,欧盟有点慌。其实,不只欧盟有点慌,台湾蔡当局也会有点慌,尽管发慌的理由不一样。中美贸易战休兵,蔡英文还在央求美国豁免加征关税,怎么,贸易战结束了,台当局还没“脱戏”?

除了央求美国豁免加征关税,蔡英文昨天又指责大陆打压台湾,声称令台湾无法参加WHA;台湾“移民署”驳回前“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及前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赴陆申请案。凡此种种,都在加剧两岸敌对,无助化解岐见。

针对,台湾今年不能参加WHA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回应称,民进党当局迄今仍然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使得台湾地区参与世卫大会的基础和前提不复存在,所以说不能参会的责任在台湾方面。而台湾当局在当前的形势下,实际上应该反思的是台湾为什么连续两年不能参加世卫大会,而不是去推卸责任,转移焦点,打悲情牌,去误导台湾民众和国际社会。

评论指出,从朝韩大和解、“特金会”有望,到中印、中日关系大融冰、美中贸易战偃旗息鼓,澳大利亚对华立场180度大转弯,大国博弈瞬息万变。东亚格局在变,国际形势在变,唯独蔡当局敌视大陆的政策没有变,两岸官方对立格局没有变。

温水快成开水了,青蛙还不醒过来。难怪台湾主政者会被人讥讽如行尸走肉,没有心肝、失去意识。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