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尔干四国联游 全家签证省两千


来源:信息时报

5月29日起,中国和波黑持普通护照公民互免签证的协定正式生效。根据协定,中波两国持普通护照公民在对方国家入境、出境、停留或者过境,每180日停留最长不超过90日,免办签证。

5月29日起中国波黑互免签证,届时巴尔干半岛上将有4国对中国免签

巴尔干四国联游全家签证省两千

据新华社报道,5月29日起,中国和波黑持普通护照公民互免签证的协定正式生效。根据协定,中波两国持普通护照公民在对方国家入境、出境、停留或者过境,每180日停留最长不超过90日,免办签证。届时在巴尔干半岛上,将有波黑、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黑山4国对中国实行完全免签或有条件免签。不少旅行社趁机推出免签的巴尔干多国联游新品,颇受游客追捧。

岭南控股广之旅出境游总经理黄静茹介绍,波黑免签消息公布后,刺激了市民的出游热情。由于巴尔干半岛独特的历史和旅游资源,尤其吸引带孩子的家庭游客,目前新产品的暑期席位销售已近四成。

从前,前往巴尔干半岛进行多国联游,旅行社一般会为游客办理申根多次往返签证。但18周岁以下的孩子办理申根签证,家长需要自行到公证处办理出生或其他家庭关系公证书,并到外事服务中心办理认证,公证及认证2个流程的办理时间为10~15个工作日,费用200元~500元不等。加上办理申根签证的600元签证费用,以一家三口为例,其签证办理费用就需要2000元~2300元,出发前需要预留的时间约为1个月。本月底,中国波黑互免签证协定生效后,中国游客前往巴尔干半岛进行多国联游,签证费用骤降为0元。

黄静茹提醒游客,虽然波黑、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黑山4国均是免签前往,但目前确认完全免签的,只有波黑和塞尔维亚两国,阿尔巴尼亚和黑山的免签则有条件限制。阿尔巴尼亚实行的是季节性免签,其免签有效期仅为2018年4月1日至10月30日,即游客务必要在10月30日前离境阿尔巴尼亚,方能享受免签政策。黑山的免签则限制游客需以旅游团组团方式进入,若要安排包含黑山的巴尔干半岛多国联游,必须要跟随旅行社前往。

[责任编辑:梁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