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车被擒!199宗交通违法未处理需缴纳罚款33300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99宗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累计需缴纳罚款33300元,累积记分达781分……近日,一辆拥有上述纪录的“牛”车被南海区交警部门查扣。5月14日

199宗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累计需缴纳罚款33300元,累积记分达781分……近日,一辆拥有上述纪录的“牛”车被南海区交警部门查扣。

5月14日下午,南海交警大队西樵中队在樵丹路简村农贸市场路段设置岗点,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工作。约15时许,执勤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粤Y号牌的灰色小型面包车向前驶来,当驾驶员发现远处有交警正在查车,便偷偷在距离执勤岗点的远处停下,迅速弃车离开现场。

由于车辆停在原地迟迟不动,执勤交警不久后便注意到该车,发现该车存在异常情况后,立即上前对车辆进行检查,并在周边路段寻找弃车逃跑的驾驶员,但未果。

未存在损坏情况的车辆久停在大马路上,驾驶员却迟迟没有现身,莫不是该车涉嫌违法?执勤交警察觉到可疑之处,便对该车做了一番检查调查。经核查,该车从2015年7月至今存在仍未处理的交通违法竟达199宗之多,实属“违法大户”。

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该车的相关违法照片发现,该车频繁变换驾驶员,并存在超速、不系安全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多年累计产生的199宗违章需缴纳罚款33300元,累积记分达781分。同时,该车还逾期未检验。交警部门已将该车作依法作暂扣处理,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并将进一步通知车主(驾驶人)前来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机动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应及时进行处理,若未及时处理,交警部门将严厉整治相关行为。根据相关法例规定,机动车有三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送达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后拒不接受处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确有必要的,可以扣留机动车。

为全面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部门将通过合理科学的执勤方式,严查多宗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达到报废标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来源:珠江时报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