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不安分!印越首次海上联合军演紧盯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

《印度时报》网站发表题为《紧盯中国,印度与越南举行海上军演》的报道称,印度将与越南举行首次海上演习,这是稳步加强与亚太地区国家军事关系、同时紧盯中国的总体战略的一部分。与此同时,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定于下个月访问河内。

关注| 太不安分!印越首次海上联合军演紧盯中国

《印度时报》网站发表题为《紧盯中国,印度与越南举行海上军演》的报道称,印度将与越南举行首次海上演习,这是稳步加强与亚太地区国家军事关系、同时紧盯中国的总体战略的一部分。与此同时,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定于下个月访问河内。

三艘印度军舰被部署到东南亚和西太平洋地区,并将于21日进入岘港,它们是“萨希亚德里”号隐形护卫舰、“卡莫尔塔”号导弹护卫舰和“沙克蒂”号舰队补给船。

▲印度海军“卡莫尔塔”号导弹护卫舰停靠在越南岘港。(越通社)

印度海军发言人夏尔马上校说:“从5月21日到25日,两国海军将进行专业交流,此外还会进行公务通话,并与越南政府高层进行互动。两国海军的军舰将参与演习。”

防务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塔拉曼于6月访问越南的计划将进一步加强双边军事关系。越南人民军高级将领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访问印度。

印越两国对中国在亚太地区、尤其是在南中国海咄咄逼人的战略战术十分警惕,两国在过去几年稳步提升了双边军事关系。印度还对越南进行了一系列高层访问,印度总理莫迪于2016年9月访问了越南,并宣布会向越南提供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加强国防。

在2015年5月签署《2015-2020年国防关系联合愿景声明》之后,印越两国还在2016年9月莫迪访越期间决定将它们的“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印度向越南提供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以及“天空”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

▲资料图片:印度自行研发的“天空”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该型导弹研发历时20余年。

印度还将训练越南战斗机飞行员驾驶苏-30战机,本报早些时候曾报道说,印度过去四年来一直在教授越南海军操纵基洛级潜艇的复杂技术。

▲资料图片:越南海军的“河内”号和“胡志明市”号潜艇正在接受检阅。

除了军舰定期停靠港口外,印度海军还与越南海军在一系列广泛的问题上进行合作,包括从作战交流和训练到后勤支持和专家交流等等。

当然,印度也与新加坡、缅甸、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其他东南亚国家加强了防务合作,扩大了军事访问和演习的规模,进行训练和技术分享等。

至于南中国海问题,印度一再强调,所有国家都必须遵守1982年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尊重公海的航行自由、通行和飞越自由、贸易畅通和获得资源的权利。

[责任编辑:李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