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汤杯击败澳队迎来开门红 中国男队平稳上路


来源:广州日报

2018年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昨天在泰国曼谷展开角逐,尤伯杯卫冕冠军中国女队首日轮空,力争重夺汤姆斯杯的中国男队昨晚在小组赛首轮以5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

谌龙领衔出战。@视觉中国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敏)2018年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昨天在泰国曼谷展开角逐,尤伯杯卫冕冠军中国女队首日轮空,力争重夺汤姆斯杯的中国男队昨晚在小组赛首轮以5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见证过国羽汤杯5连冠的34岁老将林丹并未登场,谌龙、张楠两名奥运冠军领衔中国男队迎来开门红。今天上午,中国女队将亮相小组赛,对手是法国队,中国男队晚上迎来第2场小组赛,对手也是法国队。

尽管中国男队被列为头号种子,但是队伍已经连续两届无缘汤杯。经历了2004年~2012年连续5届捧杯的辉煌之后,国羽在2014年的汤杯半决赛中输给最后夺冠的日本队。两年前,汤尤杯在江苏昆山举行,国羽在1/4决赛中不敌韩国队,创下自1982年参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时隔两年,两届奥运会男双冠军傅海峰已经退役,林丹是唯一见证过5连冠的现役主力。此外,国羽的10人阵容中还有谌龙和张楠两位奥运冠军,李俊慧、刘雨辰、郑思维、乔斌参加过上届角逐,石宇奇、刘成、王懿律则是首次参赛。国羽双核主帅之一的夏煊泽赛前坦言,中国男队虽然拥有林丹、谌龙等奥运冠军,但是整体不像以往那么强势。两年前,中国男队的整体实力更强,依然在家门口无缘冠军,他认为如今的竞争更加激烈,包括印尼、丹麦队等都是强大的竞争对手。

一共有16支队伍参加本届汤姆斯杯的争夺,中国队与印度、法国、澳大利亚队同在A组。本来,中国男队最强的对手是拥有斯里坎斯的印度队,但随着斯里坎斯退赛,该队元气大伤,在小组赛首轮以1比4不敌法国男队。

面对整体实力较弱的澳大利亚队,国羽雪藏了第三单打林丹,由谌龙、石宇奇出任第一、第二单打,24岁的乔斌出任第三单打。双打方面,去年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张楠/刘成担纲第一双打,二双是被国羽双打主教练张军称为奇兵的王懿律/郑思维。

结果,谌龙、张楠/刘成、石宇奇在前3盘就为队伍锁定胜局,之后出场的队员锦上添花,中国男队以大比分5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迎来开门红。

[责任编辑:韩火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