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天见效!肇庆用公交车曝光“老赖”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肇庆市端州区人民法院推出“公交车流动曝光台”,利用公交车车身广告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覆盖面广,流动性强,让群众随处识别、提高警惕。

端州法院用公交车曝光“老赖” 有“老赖”被“曝光”半天便主动偿还6万元借款

近日,肇庆市端州区人民法院推出“公交车流动曝光台”,利用公交车车身广告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覆盖面广,流动性强,让群众随处识别、提高警惕。

“公交车流动曝光台”线路覆盖端州区、高要区、鼎湖区、大旺市区各大主干道,主要设置在8路、13路、30路和201路公交车,通过在车身两侧和车尾处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广大群众曝光其姓名、照片、执行案号、涉案金额等信息。此外,公交车站台信息栏也有“曝光台”。

端州区人民法院计划于一年内分六期在“公交车流动曝光台”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名单每一个半月更新一期,并在城东公园北门、中心市场、星荷南路、市体育中心东门4个公交车站台信息栏同步更新,确保曝光平台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有效震慑失信被执行人。

本期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均是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老赖”,涉案金额从2000元到200万元不等,总涉案标的达732.78万元。

“公交车流动曝光台”推出后,成效十分明显。魏某向钟某借钱迟迟不还,端州法院依法判决魏某在期限内向钟某偿还借款8万多元并支付违约金。判决书生效后,魏某逾期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魏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在“公交车流动曝光台”曝光其姓名、照片、执行案号、涉案金额等信息后魏某不到半天就主动偿还了借款6万元。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