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怒批五大运营商宽带六大“霸王条款”


来源:澎湃新闻网

昨日上午,深圳市消委会召开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对宽带领域不公平格式条款进行评议,会上公布了五大运营商服务协议条款存在的六大问题。

网速不达标、限制解约……深圳怒批五大运营商宽带“霸王条款”!

你知道我国有多少宽带用户吗?

截至2017年底,

五大运营商的宽带总用户量已超三亿!

是哪五大运营商呢?

大家都应该对他们的名字耳熟能详了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

中国联通

天威视讯

长城宽带

但对他们的格式条款是否了解呢?

昨日上午,深圳市消委会召开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对宽带领域不公平格式条款进行评议,会上公布了五大运营商服务协议条款存在的六大问题。

据了解,2018年1月至5月,市消委会组织开展了对宽带领域格式条款的调查、评议工作。此次活动,市消委会收集了五大运营商的宽带业务服务协议,并组织专业律师和行业专家对其中可能涉嫌不公平、不合理的格式条款进行了法律分析。

发布会上,市消委会公布了五大运营商服务协议条款存在的六大问题:

限制消费者解约自由

随意扩大个人信息使用范围

未经同意优惠年套餐转为基础月套餐

限定消费者选择争议解决的方式

随意缩减客户服务费异议期及资料保存期限

不保证网速达到标称值

消费者想对这些不平等条约SAY NO!

人大代表雷东亚表示,宽带是个无形的产品,但是质量不能打折扣,公道自在人心。运营商既是企业方,同时也是消费者,企业需要换位思考,要坚持站在消费者的立场,维护更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人大代表杨勤呼吁,通信行业应形成更多的温馨提示和告知,希望行业能够真正的重视,内部梳理、自我检查,真正承担责任。

运营商代表也明确表态,将会重视问题,积极配合,整改落实市消委会提出的六点意见。接下来,市消委会将持续关注宽带领域,继续跟进此次点评运营商的整改情况, 适时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推进宽带领域格式条款的规范化,更好地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昨日,市消委会还与市律师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为消费者,为诚信企业,为社会良好的经营秩序、诚信机制一起去做更多的实事。

内容来源:深圳商报、深圳发布

[责任编辑:徐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