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预计有5-7个台风登陆广东 或现50年一遇大洪水


来源:金羊网

2018年,广东汛期属偏差年景,阶段性、局地性气象灾害突出。其中,今年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的台风预计有5-7个,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50年一遇的大洪水。

今年预计有5-7个台风登陆广东 或现50年一遇大洪水

记者15日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2018年,广东汛期属偏差年景,阶段性、局地性气象灾害突出。其中,今年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的台风预计有5-7个,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50年一遇的大洪水。

据省防总2018年三防形势会商会认为,今年的广东三防形势具体表现为:一是今年广东入汛较常年偏晚31天,是历史第6晚,5-9月总雨量正常略偏多,“龙舟水”偏重;二是台风登陆影响偏多偏重,大致为5—7个,且有1—2个台风达到强台风或以上强度,并伴随有1—2次风暴潮灾害;三是,西、北江可能出现十到二十年一遇的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二十到五十年一遇的大洪水,局部特大洪水。

省防总表示,今年三防形势依然严峻。山区山洪和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暴雨洪水,沿海地区台风、风暴潮,城乡内涝等依然是今年广东防御工作的重点。

省防总要求,立足防大汛、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突出防御重点,提前部署,加密会商,强化值守,扎实开展今年备汛及近期防汛工作。广东将保障水安全作为各级河长七大任务之一:361宗省管工程、十大堤围、大中型水库按“一人一宗”落实地方行政责任人,各级三防指挥部落实指挥长AB角,共落实责任人88万多名,比去年新增66%;4月14日起,全省启动24小时值班。

此外,省防总还要求,加强防汛备汛隐患检查整改;扎实推进各级三防能力建设;认真做好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彭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