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观点:公司业绩中期承压 长期稳步增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在经历2017年净利润下滑后,温氏股份今年业绩有无反弹可能?展望未来,投资者应当如何布局?梳理研报发现,券商多给予其“增持”或“买入”评级,机构人士认为,猪肉价格在经历长期亏损后,有望迎来反弹,但猪周期不会消失,公司业绩可能仍将承压,从长远来看,由于温氏股份在行业保持龙头地位,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

在经历2017年净利润下滑后,温氏股份未来业绩何时反弹?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应当如何布局?凤凰新闻梳理研报发现,近期券商多给予该公司“增持”或“买入”评级,机构人士认为,猪肉价格在经历长期亏损后,有望迎来反弹,但猪周期不会消失,公司业绩可能仍将承压,从长远来看,由于温氏股份在行业保持龙头地位,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

研报荟萃:

目前猪价已接近生猪养殖的可变成本,行业亏损已达6周。预计猪价的强反弹有望自5月开始启动,持续至三季度结束,上涨幅度在30%以上。猪价周期尚未见底,公司业绩仍将中期承压。但是其成本优势依然明显、扩张节奏依然稳健,龙头地位稳固,未来公司有望凭借轻资产模式和低成本的优势,持续稳步增长(预计10-20%)。维持目标价24.4 元,维持“增持”评级。

——中信证券

猪价低位徘徊,肉鸡行情回暖,看好公司未来发展。虽然国内生猪养殖规模化程度快速提升,但猪周期不会消失,预计2018年国内猪价将低位震荡,规模养殖场头均盈利100元左右,全年处于微利。肉鸡养殖基本面同比明显改善,看好2018年肉鸡行情回暖,给予公司“买入” 评级。

——东北证券

当下温氏股份合理市值至少为1348 亿,被低估24%以上;我们提出三年期目标市值2021亿,较现价具有86%的空间,年化收益率23%,此期间赚取底部抬高的收益,若猪周期反转,额外收益另算。

——招商证券

长期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短期业绩方面,17 年生猪价格相对不高,18 年生猪价格处于低位,生猪价格同比降幅收窄,生猪产能释放有望弥补价格下降对该业务的影响。肉鸡业务方面,一季度仍然保持高盈利,预计上半年肉鸡业务盈利可观,而17 年上半年该业务亏损严重。鉴于我国生猪价格短期仍处于下行通道,公司18 年业绩承压,给予公司“增持”。

——国元证券

2018 年,猪价持续超预期下跌,母猪淘汰量增加。展望后市,随着供应压力的逐步释放,有望利好6 月市场行情,猪价整体有望回到成本线,公司盈利水平或将回升。考虑到公司产能的持续扩张且成本保持稳定,及猪价反弹为公司带来盈利水平回升,因此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华鑫证券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