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等国利用可再生能源创造上千万工作岗位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报道,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表示,日益成长的再生能源产业去年在全球创造了50万份新工作,首度突破1000万份工作大关。

中国等国利用可再生能源创造上千万工作岗位

据外媒5月8日报道,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表示,日益成长的再生能源产业去年在全球创造了50万份新工作,首度突破1000万份工作大关。

总部设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首都阿布扎比的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IRENA)发表新报告指出,到2017年底,全球对清洁能源的利用已创造1030万份工作,较前一年跃增5.3%。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秘书长安明(Adnan Z. Amin)表示,调查结果显示,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各国政府寻求低碳经济成长的支柱”。

安明说:“这项数字基本上支持我们的分析,也就是全球能源体系低碳化能使全球经济成长,以及到2050年此产业能创造达2800万份工作。”

报告指出,中国、巴西、美国、印度、德国及日本引领世界,相关工作70%来自这些国家。

[责任编辑:彭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