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交会采购商超20万人 创5年新高


来源:广州日报

第123届广交会闭幕采购商人数和出口成交额实现“双增长”广交会采购商超20万人创5年新高第123届广交会昨日闭幕,截至5月3日,本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到会人数共203346人,比

第123届广交会闭幕采购商人数和出口成交额实现“双增长”

广交会采购商超20万人创5年新高

第123届广交会昨日闭幕,截至5月3日,本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到会人数共203346人,比2017年春交会增长5.3%,创5年来新高;出口成交1891.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实现“双增长”的好成绩。此外,各大洲采购商人数全面增加。

“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本届广交会采购商与会和出口成交数据,表明我国外贸延续了去年以来回稳向好的态势,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动力转换进一步加快。”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

据统计,截至5月3日,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20334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五大洲均有增长,增幅从高至低为美洲12.76%,欧洲8.07%,非洲7.24%,大洋洲4.19%,亚洲2.29%。

到会人数前10位的国家和地区为:中国香港、印度、美国、韩国、中国台湾、泰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日本。在2017年最新公布的世界零售商250强企业中有109家到会,排名前10位的有5家。

关于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的特点,徐兵介绍,“首先新采购商增幅较大。新采购商到会同比增长8.12%,高于总体2.82个百分点,对采购商总人数增长贡献达到61.91%。其次,主要发达经济体采购商普遍增长,其中,欧盟同比增长6.56%。”

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上采购商到会和现场下单意愿同比增长,特别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等新兴市场的采购商下单意愿增强。“从本届广交会看,我国外贸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进一步巩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新竞争优势正在加快形成,我国外贸发展的内生动力在不断增强,预计我国外贸进出口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采购商

203346人

同比增长:5.3%

来自214个国家和地区

为5年来最高水平

出口成交

1891.97亿元

(折合300.8亿美元)

同比增长:3.1%

为4年来最高水平

“一带一路”

沿线出口成交

96.7亿美元

同比增长:8.8%

占总成交额:32.2%

受理知识产权

投诉案件

421宗

同比减少:133宗

被投诉企业减少:197家

涉嫌侵权企业减少:61家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