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潮州加快突破陶瓷产业技术瓶颈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潮州加快突破陶瓷产业技术瓶颈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位于韩山师范学院的先进陶瓷材料创新研究中心正在成为当地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策源地,虽然挂牌运营不过9个月,研究中心却已集中出炉了一批技术成果,加快推动潮州打

潮州加快突破陶瓷产业技术瓶颈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位于韩山师范学院的先进陶瓷材料创新研究中心正在成为当地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策源地,虽然挂牌运营不过9个月,研究中心却已集中出炉了一批技术成果,加快推动潮州打造全省陶瓷产业创新研发高地。

陶瓷产业是潮州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3D打印陶瓷在潮州逐步实现产业化、规模化,但在发展中也遇到了技术瓶颈,如在打印一些敞口器型时,容易出现瓷泥坍塌的问题。为了破解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制约性问题。去年8月,先进陶瓷材料创新研究中心应运而生,重点开展新型陶瓷材料及特种陶瓷、光电材料、低品位原料配方体系的研究。研究中心由韩山师范联合潮州市政府、陶瓷行业企业、科研机构等共同组建。

据介绍,该中心目前已整合了广东省日用陶瓷材料技术研发中心、广东省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光电材料研究所、陶瓷研究所、陶瓷设计工程高技能人才实验实训基地等平台资源。不久的将来,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也将驻点开设服务窗口,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功能。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