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警方抓获“套路贷”犯罪嫌疑人61名 涉案过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圳警方抓获“套路贷”犯罪团伙嫌疑人61名深圳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套路贷”犯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捣毁窝点7个,涉案金额过亿元。今年2月,深圳市

深圳警方抓获“套路贷”犯罪团伙嫌疑人61名

深圳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套路贷”犯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捣毁窝点7个,涉案金额过亿元。

今年2月,深圳市民曾某报案称,其在横岗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签订了“0首付”购车协议,准备购买一辆品牌轿车,在该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协助下,到某贷款公司贷款两笔,但还有8万多元余款该贷款公司没有放款。当曾某自行补齐尾款联系该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提车时,该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办公地点却已更换,公司联系人也已失联。接报后,深圳市龙岗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组织展开侦查工作。

专案组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发现,贷款公司与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幕后老板系同一人,是一个涉及贷款买车套取贷款利息和违约金的“套路贷”犯罪团伙。

4月25日,龙岗区公安分局出动120余名警力,对该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及系列关系公司展开收网行动,分别在龙岗、罗湖、宝安、龙华等地成功抓获以方某、林某、彭某等人为首的“套路贷”犯罪团伙嫌疑人共61名,捣毁犯罪窝点7个,缴获电脑、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批。

警方介绍,该团伙主要通过贷款买车,再由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协助受害人向贷款公司贷款,贷款公司与受骗人签订空白合同且以各种理由不放全车辆的尾款,且扣除部分贷款作为利息,导致受骗人无法提车,进而产生违约利息。受骗人支付完违约利息并自行凑齐全部车款成功提车后,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又以GPS异常或其他借口强行将车拖走,要求受骗人将贷款公司的贷款一次性还清,才将车归还。

目前,深圳警方已初步核查有40余名受害人被骗,累计被骗金额过亿元。方某、林某、彭某等2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