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空港时代即将来临!珠三角新干线机场选址佛山高明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目前正在推进中。佛山市已发布了《佛山市新干线机场临空地区战略规划》的公开招标公告。公告透露,珠三角新干线机场已明确选址佛山市高明区,与广州白云机场共同形成世界级国际航空枢纽。

现在从肇庆到白云机场,只要45分钟!以后还会更快!

近日,白云机场T2航站楼全面启用!“通透、开阔、明亮”是许多人踏入T2航站楼出发大厅的第一印象!

到底有多大多好?

2号航站楼建筑面积为65.87万平米,设计容量为年旅客量4500万人次。

航站楼内大规模推行智能服务设备:3分钟完成自助行李托运,符合条件的旅客可自助验证,通过“刷护照”“刷脸”出入国门,实现10秒快速通关!这样的规模和配置一点都不输东京、伦敦等国际机场!

最重要的是:从肇庆出发到白云机场T2航站楼,如果是驾车前往,最快只需要45分钟(肇庆新区-白云机场)!

大空港时代即将来临,不仅是到白云机场,从肇庆出发前往珠三角新干线机场也很便捷!

珠三角新干线机场

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目前正在推进中。佛山市已发布了《佛山市新干线机场临空地区战略规划》的公开招标公告。公告透露,珠三角新干线机场已明确选址佛山市高明区,与广州白云机场共同形成世界级国际航空枢纽。

(网络配图)

为实现与这个世界级国际航空枢纽的快速对接,肇庆与佛山之间将新建多条高速公路!

围绕珠三角干线机场的高速网络东有江肇高速,南有广明高速,西有肇明高速,北有佛肇高速。

高明区交通部门透露,按照目前的方案,未来佛山至肇庆高速以及肇明高速建好后,佛肇高速将会与江肇高速有互通连接,广明高速与肇明高速有匝道连接,从而形成了围绕珠三角干线机场的高速网络。

至少有两条高速将对接珠三角新干线机场——广明高速与佛肇高速,计划直接与珠三角干线机场实现“一线牵手”。

广明高速→ 高明、三水等区交通部门表示,珠三角新干线机场建成后,广佛核心区的车流将主要通过广明高速对接珠三角新干线机场。

其中,广佛核心区的部分区域(荔湾、越秀、白云等区)车流需要先通过佛山一环以及一环西拓的路网后,才能对接广明高速,而广州番禺可直接通过广明高速一路通达新干线机场。

肇庆对接珠三角新干线机场方式将是——

佛肇高速→ 按照目前的方案,肇明高速不直接经过珠三角干线机场,但与高明区广明高速对接,而佛肇高速的推荐方案会经珠三角干线机场但不经过高明区域。这意味着佛肇高速和广明高速一样,都计划直接与珠三角干线机场实现“一线牵手”。

肇庆与佛山已开展路网规划目前,佛山高明区以及相邻的周边城市境内,还没有形成以珠三角新干线机场为中心的高速路网格局。为此,从去年开始,肇庆、佛山两市纷纷提出了多条新规划的高速项目。

其中,肇庆启用了佛山至肇庆高速公路项目的工程可行性研究。

佛山至肇庆高速公路项目路线:该高速建设里程约62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拟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约140亿元。起点位于肇庆高要区莲塘,与规划建设的肇庆至高明高速连接。经高要白土、回龙,与珠三角外环高速互通,经金利,跨西江,经佛山三水白坭,与西二环高速相交,再往东接到佛山一环。

一旦这张高速路网成形,不仅能大大提高出行效率,还将给肇庆带来更多空港经济红利!

来源:肇庆发布

[责任编辑:彭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