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岸军力悬殊!台军明知打不赢 索性改"战胜"定义


来源:海外网

面对两岸悬殊军力,台防务部门称,今年“汉光演习”台军必须舍弃传统思维,重新定义“战胜”。对于“台海防卫作战”而言,台军不再谈“在战场上歼灭敌军”,改“战胜”定义为迫使对方“无法登陆夺台”。台专家对此表示,“无法登陆”是暧昧字眼,解放军依然能用其他方式“战胜”台湾。

两岸军力悬殊!台军明知打不赢索性改"战胜"定义

4676942.jpg

台军演习资料图。(来源:联合报)

面对两岸悬殊军力,台防务部门称,今年“汉光演习”台军必须舍弃传统思维,重新定义“战胜”。对于“台海防卫作战”而言,台军不再谈“在战场上歼灭敌军”,改“战胜”定义为迫使对方“无法登陆夺台”。台专家对此表示,“无法登陆”是暧昧字眼,解放军依然能用其他方式“战胜”台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防务部门称,台军扬弃过去“对抗的消耗战思维”,改采取创新、不对称思维,将过去“攻击敌有生战力”的描述改为“攻击敌的任务”。对台海防卫作战而言,台军战胜的定义就是:“迫使敌夺台任务失败”,意即台军无法在战场上将“敌军”歼灭殆尽,但有能力使其“无法登陆立足,夺台任务失败”。

台防务部门还称,“用对方法,反制解放军两个旅数量的登陆兵力,并没有那么难”,但如果要以美军“投注大量资源金钱”的方式备战,在两岸军力悬殊的情况下一定行不通,因此台军必须构建“不对称战力”。

对于台军所谓新定义,国民党前“立委”林郁方表示,以“无法登陆”作为战胜定义,这是消极的做法,“无法登陆”是很复杂、暧昧的字眼,战争不是静止的时间,而是持续的运行,这一刻无法登陆怎能保证解放军不会用其他方式、或是下一刻用强大武力和兵力登陆?

林郁方强调,台军虽然用“不同的战略思维”在进行演习,但若真的发生战争,台湾的伤亡势必持续增加,最有效、最务实的方式就是维持两岸和平,让战争不发生,稳定两岸之间关系,若进入战争阶段,台湾也必定失败。

此前,台湾民意基金会23日公布民调报告。结果显示,有65%台湾民众认为解放军不会武力攻台,但若解放军真的“武统”,有高达65%台湾民众对台军战力“没有信心”。分析指出,这具体显露了绝大多数台湾人对台军能力极端缺乏信心,也显露出对当前台湾防卫实力严重缺乏自信。

另据台湾竞争力论坛发布的民调,若在两岸现状已然无法维持的情况下,有61.9%的台湾民众认为未来两岸会统一,且有64.6%的民众认为两岸和平统一对台湾最为有利。此外,有51.9%的台湾民众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认同中华民族的比例超过86.7%。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表示,这充分显示两岸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和民意基础雄厚,蔡赖当局两岸政策大失民心。

台湾《旺报》则细数道,从4月12日以来,不过半个多月,台湾南部有南海阅兵,西边有福建陆航兵实弹演练,东方有辽宁舰航母编队演训,今日(24日)则是北方浙江舟山实弹军演,还有解放军军机连续绕台。台媒感叹,“整个4月下来,台湾东南西北都有大陆的军演,这是解放军全方位对‘台独’示警。”

对于台当局所谓“以武拒统”,国台办此前已多次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搞“台独”分裂对台海和平稳定是最大的威胁。在当前两岸实力对比日益悬殊的现实下,搞对抗、搞“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台湾方面只有放弃“台独”立场和敌对思维才能真正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彭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