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光美国重返TPP真相:日本气的想骂娘,中国笑而不语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会议)上发表演讲,称“美国准备好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参加国进行多边贸易谈判”,显示出考虑重返TPP的想法。

曝光美国重返TPP真相:日本气的想骂娘,中国笑而不语

特朗普要干嘛?美国要重返TPP吗?

1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会议)上发表演讲,称“美国准备好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参加国进行多边贸易谈判”,显示出考虑重返TPP的想法。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29日报道,在演讲中,特朗普将大部分时间用于阐明其贸易政策,称“如果符合我们的利益,美国准备与TPP成员国进行个别和集体磋商”。

特朗普一上台就宣布退出TPP,一直优先推进能够发挥美国谈判能力的双边贸易谈判,不过在上任的第二个年头转变了方针。

图为特朗普在达沃斯论坛上。

全世界再次傻眼了一把!

这老兄刚上台,就把TPP给废了。

留下了日本、澳大利亚、越南等国家一脸懵逼的在风中凌乱。

之后,日本经过无数努力,总算维持了这个群没散。

而且,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日本的努力还是卓有成效的。

组织了这11个国家共同组建了新的TPP,这新的TPP,即CPTPP。

2017年11月9日,TPP剩余11国代表于越南商讨CPTPP协定,图为日本与越南两国代表召开记者会宣布了此消息。

这个组织对日本至关重要,因为,日本在自贸方面,远远落后于中国和韩国。

日本奉行的是排挤中国的政策,但中国的体量和能量上超过日本太多,所以,很大程度上也可以说,是中国在不断的挤压日本。

所以,这个CPTPP实际是日本的一个“面子工程”。

之所以说是面子工程,是因为这个组织的GDP加起来也就是美国的一半左右,中国的90%左右。

实际上,日本与中美任何一国签署自贸,都比CPTPP得到的实惠更大。

但是日本一直奉行排挤中国的政策,所以,它一定要维持CPTPP。

不过这种维持,几乎可以说是一种完成不了的任务。

日本自古就缺战略战术中间层,如今连战略人才都缺了。

最关键的是日本没有体量容纳他国的物资。

美国之所以搞不成围堵中国和TPP,其实不是美国搞不了,而是不愿意付出那么大的体量去容纳他国了。

说白了,当带头大哥是要付出代价的,小弟不是凭嘴就来的。

日本是输出型贸易国,如此付出自己的GDP体量来容纳他国,对日本可不是什么好事!

但日本似乎到现在还认识不到这一点。

中国到现在都不对CPTPP出手,恐怕就是看出来了,CPTPP让日本赢了面子输了里子。

日本要付出这么大的GDP去容纳他国,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所以,中国是给足面子让你干,看你能折腾到几时。

但现在美国连面子都不给,直接就是要重返。

美国要重返了,日本就是小弟了。

而且,美国重返不是加入,是要重新谈判的好吧!

关键是澳大利亚还兴奋的答应。

日本再次在风中凌乱了。

就算欺负人,也没特么这么欺负的把?!

美国这就是一纯搅和。

一年前大家好不容易一致了,你退出。

一年后大家好不容易一致了,你重返要重新谈。

您这到底是几个意思?

说句不好听的:CPTPP在日本的算计里是打击中国的武器。

可如今,美国却说:这东西我没收了,小孩子不该玩!

通过这件事情就能看出,国家独立自主和强大的重要性!

史上最自大国家,放狠话3天灭苏联,对美国吹牛2000人平中国

世界上有这么一个奇葩的国家,曾放狠话说要3天灭了苏联,而后又跟美国吹牛说可2000人平了中国。此国国土范围并不大,可以说比我国绝大多数省都还要小,能比过一些地级市都算不错了,GDP更是只有我们一个县城的水平,难不成是它的军事实力有多强吗?

这到底是哪个国家?它又是哪儿来的自信呢?

来源:大凤号“铁血军事” 作者:scubatime

[责任编辑:郝嘉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