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举办骨灰植树活动,逾千份骨灰回归自然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佛山今年全市共有1052份骨灰参与昨日的树葬,其中市民携亲属栽种骨灰542份,市民委托栽种骨灰510份。值得一提的是,南海区殡仪馆在上周五亦于馆内青松园开展了骨灰植树活动,共安置了270份骨灰于园内菩提树下。

绿树寄哀思 骨灰归自然

我市举办骨灰植树活动,逾千份骨灰参与

捧上一抔黄土、撒下数瓣菊花、轻轻栽好一棵罗汉松、鞠躬复土浇水、细声诉说临别前最后的祝福……22日,由佛山市民政局主办、各区殡仪馆联合承办的2018年骨灰植树活动在高明区更合镇长青林举行,全市共有1052份骨灰参与。

昨日,两百余位市民将亲属骨灰安葬于高明区更合镇长青林中。

22日早上7时30分许,210位市民轻捧着亲属们的骨灰,陆续来到佛山市殡仪馆乘坐大巴前往高明。“现在思想开放了,骨灰植树也不会忌讳。”谈及参与本次活动的初衷与感受,45岁的何先生十分坦然,直言其通过浏览网上信息得知本次活动,经过与家人一番讨论后,决定将早年因病过世且膝下无子的大伯葬于长青林中。“能和青山绿水作伴,相信大伯泉下有知也会满意的。”何先生说。

记者从佛山市民政局获悉,今年全市共有1052份骨灰参与昨日的树葬,其中市民携亲属栽种骨灰542份,市民委托栽种骨灰510份。值得一提的是,南海区殡仪馆在上周五亦于馆内青松园开展了骨灰植树活动,共安置了270份骨灰于园内菩提树下。

“经过近年来不断推行宣传移风易俗,市民对于骨灰植树这类新型殡葬方式认可度越来越高。”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随着我市自2005年4月开展“骨灰植树,回归自然”活动,10多年来已有5000多名群众参与了这项活动,共有超过1.1万份骨灰进入高明区更合镇长青林骨灰植树基地,并在近两年连续吸引超过千份骨灰参与树葬活动。

“我们将继续做好葬礼葬法改革工作,持续推进市内殡葬绿色生态建设”。

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宋世伟

[责任编辑:彭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