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胜利女神在微笑,中国掌握一项未来技术,日本:美国挡都挡不住!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日,日本媒体刊登了一份以“中国人工智能武器研究”为题的连载文章,集中探讨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发展。文章认为,人工智能武器未来将左右各国的军力平衡,如俄罗斯普大帝就曾说过“谁能领导人工智能技术,谁就能主宰世界”,而中国目前在一领域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具备了未来战争的优势,赢得了胜利女神的微笑!

胜利女神在微笑,中国掌握一项未来技术,日本:美国挡都挡不住!

近日,日本媒体刊登了一份以“中国人工智能武器研究”为题的连载文章,集中探讨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发展。

文章认为,人工智能武器未来将左右各国的军力平衡,如俄罗斯普大帝就曾说过“谁能领导人工智能技术,谁就能主宰世界”,而中国目前在一领域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具备了未来战争的优势,赢得了胜利女神的微笑!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武器在国际上已经被誉为继火药、核武器之后的“第三次革命”,它的运用必将彻底改变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不仅包括民用生活,在军事领域也同样如此。

2017年6月,我国成功实现119架小型无人机的飞行引得世界震动,这不单是展示了世界第一的人工智能技术实力,还在于其背后巨大的军事用途。如果当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到可一次实现上千甚至数千架无人机飞行的技术实力时,将会彻底改变战争模式。

例如在反航母上,一次起降数千架相对成本并不大的无人机对一支航母舰队打击群发起“狼群攻击”,那对于一支航母编队将是灾难性的。因为按照人类目前的反导能力根本无法有效拦截数千架有组织、成群结队的无人机攻击。

同时,除开在无人机领域的应用,航母、核潜艇、隐身战机等尖端武器上人工智能也能得到广泛应用,协助甚至替代人类成为主导力量,提高这些武器的毁伤性、命中精度、反应速度等性能。

如今,我国军备技术与美国还有较大差距,即使我们拼命追赶,至少也需要在21世纪中叶才能赶上。但人工智能的加入将会改变这一趋势,因为是新技术,且我国还处于领先地位。如果能够大力发展并整合进武器装备中,将有机会用更少的时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对于我国人工智能技术,日本大学教授就表示: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上,由于中国大力的投入已成世界最强势力,即使美国也阻挡不了!

来源:大风号“Wo火”

[责任编辑:杨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