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壁墙渗水、墙皮剥落,潮州新交付公租房变“烦恼窝”,官方称无安全隐患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潮州新交付公租房变“烦恼窝”,达到入住条件的公租房小区为何频现渗水,墙皮脱落、开裂状况。

收新楼,住新房

这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

那简直是天大的喜事

对于能住进公租房的低保户来说

那更是喜上加喜

然而

潮州市低保户谢先生

近日却因为新收的公租房

愁!愁!愁!

领到了该市新推出的桥东东山公租房钥匙,满心欢喜的谢先生打开房门后却发现,这一心心念念的公租房却变成“烦恼窝”:室内墙壁大面积渗水、阳台墙皮剥落、橱柜柜门无法完全闭合……

还没住的新房就如此不堪?

带着一丝怀疑

发哥走访了该公租房小区

先来个外景,很不错哦

这楼房发哥也想来一套!

外表美不算美

咱们都不是肤浅的人

要看内心是不是

于是,发哥走进了谢先生的家

在该公租房小区2幢的谢先生家中看到,该套公租房为一室一厅,面积大约50平方米,在房间内墙上,四滩水渍清晰可见。

手指摸一下

哎呦,墙的外皮沾一手

“我17日领到钥匙,18日过来把屋子打扫一下,就发现卧室渗水严重,这可怎么住啊?”

谢先生对发哥表示,他是潮州市低保户,此前一直借住在亲戚家,日夜渴望的新家钥匙拿到手了,遇到诸多问题让他苦恼不已。

一家人满心期盼的新房子长这个样子

真的是很苦恼了

会不会只有谢先生比较倒霉

其他人收到的新房其实还不错?

如果是这样的话

问题还是比较好解决的

带着美好的愿望

发哥在小区里转了一圈

这一圈走下来,发哥发现,与谢先生一样喜忧参半的租户为数不少,多数租户反映,阳台水龙头处、室内渗水严重,影响居住。该小区1幢租户李先生向发哥出示了小区物业微信群的聊天记录,自从4月8日以来,不少领到钥匙的租户均在微信群中向小区物业反映房屋出现不同程度渗水问题。

除了墙面渗水,部分住户反映墙皮出现脱落、开裂等问题。在2幢18楼的谢女士家中,发哥看到,室内客厅、卧室墙面均出现一道长达数米的细微裂缝。谢女士对安全问题心存担忧,她表示,已向物业公司反映问题,正在等答复。

这一圈走下来

发哥发现这一届公租房

是真的不太行啊!!

据了解,桥东东山公租房位于潮州市桥东东山路附近,共建设7幢580套,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项目投资约7200万元。据当地媒体此前报道,该项目于2016年竣工,并于近日完成了水、电、气、有线网络等配套设施的建设,现已达到入住条件。

达到入住条件的公租房小区为何频现渗水,墙皮脱落、开裂状况?带着租户的疑问,发哥来到潮州市房管局。

原因

潮州市房管局工程科林姓负责人向发哥坦陈,该公租房小区确实存在多套房屋渗水现象,他分析称,渗水现象有两种原因造成:

一种是由于墙体内部管道接口没有封闭完整,导致墙体渗水,经查有11套房屋存在此类问题,该局已要求施工方尽快妥善解决;

另一种情况更为普遍,由于管道口塞子没有拧紧,造成渗水现象,租户只需将塞子拧紧即可解决。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装修施工时,该公租房小区尚未通自来水,施工方无法进行漏水测试,导致多处房屋出现渗水现象,目前正在抓紧解决租户所反映问题。至于出现墙皮开裂、脱落,是墙皮收缩导致,不是建筑主体结构问题,不存在安全隐患。

他表示,该局将落实施工方加派人手,对租户反映的问题力求三日内解决,进行妥善善后工作。该小区房屋不存在安全问题,租户无须担心。

就算没有安全问题

墙皮开裂、脱落

房间漏水

这住起来也很闹心吧!

希望潮州房管局能尽快把问题解决了!

来源:“中新社广东发布”微信公众号

作者:陈启依

[责任编辑:郝嘉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