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冠军课堂惠州行“体育惠青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8年冠军课堂惠州公益行由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惠州市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惠州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主办。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018年冠军课堂驰骋于希望的田野,走进惠民之州。

2018年冠军课堂惠州公益行由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惠州市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惠州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主办。此行,主要去到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汝湖镇中心小学以及观音阁中心小学,给学生们传递体育的温情与力量。

4月16日,寒风夹杂着细雨,冠军课堂创始人胡恩勇教练一行人从广州来到惠州后,马不停蹄地赶到三所学校踩点,看活动场地,以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就如同体育大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作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为国家竞技体育事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运动员。4月17日上午,冠军课堂来到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在与师生交流中,胡教练通过回顾自身的竞技体育之路,传道授业解惑。

体育之路,充满坎坷,考验意志与智慧;体育之路,天道酬勤,泪水与欢笑并行。这条路暗含“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式的芬芳,也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式的自我牺牲与关怀,更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喜悦。

运动员在攀登竞技体育高峰的过程中,比拼的不仅是技能,更是一种心智与灵魂的碰撞。

为此,冠军课堂旨在提升每个学生的“软实力”,让他们能借助体育的精神和力量,完善自身的人格,将健全的人格寓于健全的身体。在体育赛场上,既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魄力,也有大爱无疆的人文情怀。最后,通过成就自己的冠军人生助力于体育强省、体育强国建设。 

17号下午,冠军课堂走进汝湖镇中心小学,学校中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学生们阳光向上,朝气蓬勃,武术、醒狮成为学校的靓丽名片。这次活动,其实也是体育文化与我国传统文化教育的融合。

中国传统教育讲究“通五经贯六艺”,其中“六艺”中的“射”其实就是一种体育教育,把体育融入教育中,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

体育,是一种身体教育,更是一种情感和人格教育。在体育运动中,学生们学会团结合作,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在竞技赛场,失败能锤炼他们的抗挫折能力,胜利能让他们明白成功没有侥幸;清晰严明的规则,让他们培养良好的规则意识,听从良知,坚守底线。

体育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得益彰,两者的融合将孕育出“德才兼备、文武双全”的青春一代。 

冠军课堂的终极目标与学校体育的根本任务和目的是一致的,那就是——立德树人。

来源:广东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韩火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