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箭再胜森林狼 周琦出场引关注


来源:北京青年报

火箭昨天在NBA季后赛首轮第二战中主场以102比82轻取森林狼。比赛结果丝毫不令人意外,过程也相对平静,但中国球员周琦的出场还是引起了广泛关注,特别是让中国球迷兴奋不已。

火箭昨天在NBA季后赛首轮第二战中主场以102比82轻取森林狼。比赛结果丝毫不令人意外,过程也相对平静,但中国球员周琦的出场还是引起了广泛关注,特别是让中国球迷兴奋不已。周琦在第四节最后时段出场,拿到2分、1个篮板,打开了他在美职篮季后赛的得分账户。周琦表示,2分不多,但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周琦也成为了继王治郅、姚明、易建联之后第四位在NBA季后赛中留下得分记录的中国球员。

在常规赛中火箭曾经四杀森林狼,两队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但火箭主将詹姆斯·哈登本场表现有些低迷,他全场出手18次居然只命中了2球,其中拿手的三分球仅10投1中,命中率惨不忍睹。哈登靠着还不错的罚球一共得到了12分,另外送出7次助攻。好在火箭队中明星并非只有哈登,保罗在这场比赛中表现抢眼,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7分,杰拉德·格林和阿里扎打得也不错,他俩都得分上双。火箭能在比赛中一直领先的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森林狼并非联盟强队,给火箭造成的威胁不够。比赛来到第四节还剩下3分14秒时,周琦迎来了他职业生涯中历史性的时刻,此时比赛已经进入垃圾时间。周琦一上场就抢下一个篮板,得到了他NBA季后赛中第一个统计数据。而首次得分也很快到来,面对森林狼内线大将别利查,周琦一个“欧洲步”拿下2分,这也是他在NBA季后赛生涯的第一次得分。别看只有2分入账,但这也追平了另一位中国球员易建联在NBA季后赛中的总得分,后者曾经在2011-2012赛季代表独行侠(前小牛队)与雷霆队对阵时得到过2分。

中国还有两位球员在美职篮季后赛中有过得分记录,分别是姚明和王治郅。其中姚明在NBA季后赛的总得分是555分,而王治郅则是拿到了30分。周琦如果能够获得更多代表火箭出场的机会,他应该有机会在季后赛得分这项统计上超越王治郅。

昨天比赛结束后,周琦发微博谈了自己的感受,表示这两分意义重大。他写道:“2分算不上很漂亮的数据,但对我来说却很有意义,毕竟是我的第一次NBA季后赛得分。感谢教练给我机会,感谢队友们的帮助,当然还需要继续努力!”火箭在本轮系列赛中已经取得了大比分2比0的领先,第三场两队将转战森林狼主场再战。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