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要上青奥”选拔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释放出三大信号


来源:新华网

4月19日,“我要上青奥”选拔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释放出三大信号,值得关注。

新华网体育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李旭王梦),“我要上青奥”选拔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释放出三大信号,值得关注。

  信号之一:青少年体育工作到了非加强不可的时候。

3月30日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开门见山:青少年体育工作到了非加强不可的时候了。会上还直接做出部署,“这次会后要正式启动“我要上青奥”活动”。

刚过半月,青少司就牵头召开了这场新闻发布会,数个协会站台,可见总局部门在落实青少年工作方面的动作之快,也凸显面向未来的青少年体育工作将获总局大力推进。

  信号之二:体育事业向社会开放的势头进一步延续。

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本次“我要上青奥”选拔活动明确提出将全部采用网络报名方式,在全国各地举行,由各项目协会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面向所有青少年,不局限于体育系统内。

全国两会以来,国家体育总局不断释放出强烈的“开放”信号,“我要上青奥”继续延续了体育事业向社会开放的整体思路,顺应了体育改革的大势。

  信号之三:未来或有更多的“我要上”系列涌现。

从去年的“我要上奥运”、天津全运会时的“我要上全运”,再到此次由体育总局青少司牵头的“我要上青奥”……“我要上”系列已经成为体育总局的常规打法,可以预期未来将有更多的“我要上”活动出现。

这也标志着体育爱好者参与大型体育赛事的通道正在由点及面,逐步放开。

“我要上青奥”如何开展?请看新华网体育发自前方的报道:

第三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青奥会”)将于10月6日至18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共设32个大项、241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青年运动员参与。

此次“我要上青奥”选拔活动主要由自行车、铁人三项、帆船、赛艇、田径、游泳、5人制足球、3人篮球、沙滩排球、高尔夫球、轮滑等11个项目直接参与。

4月份开始,国家体育总局以及相关协会将在其官方网站上向全社会发布上述11个项目选拔活动举办的时间、地点、报名方式等各项详细信息,“欢迎广大青少年踊跃报名”。

  速度轮滑:

4月29日-5月1日(4月30日上午比赛)期间,选拔活动将结合五一北戴河轮滑节,选拔出速度轮滑国际青年女子1000米计时赛、国际青年男子1000米计时赛、国际青年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国际青年男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四个项目的国家集训队选手。

所有入选运动员将参加7月1至8日在荷兰举行的世界轮滑锦标赛500米、1000米、10000米比赛,获得综合排名参加青奥会。

  五人制足球:

由于中国男队未获得青奥会参赛资格,该项目“我要上青奥”活动只针对女子五人制足球开展。

中国足协将结合全国五人制女子锦标赛举办“我要上青奥”选拔活动,拟定于5月17日-20日在无锡举行,参赛队伍预计为32支(其中U18联赛队伍为10支)。

中国足协现已向各会员协会、各地足校、体校、俱乐部和社会青训机构下发报名通知,网上动员、公开报名,吸引广大青少年组队参与到活动中来。

  游泳项目:

“我要上青奥”选拔活动将结合2018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组织实施,比赛将于6月22日至25日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

“在本次比赛中达标国际泳联公布的青奥会游泳项目达标标准A标的运动员将入选参加青奥会候选运动员名单。最终我中心将统筹研究,综合考虑,选出男、女各4名运动员参加阿根廷青奥会。”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程浩介绍说。

  三人篮球:

中国篮协计划在已经开展了四个月的2017-20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及其分支赛事及U18亚洲杯国青队选拔赛的基础上,组织“我要上青奥”国家青奥会三人篮球队选拔活动。经过层层选拔,目前已经筛选出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运动员,作为青奥会候选大名单。

2017-20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总决赛将在4月21日至22日在深圳举行,其中青年组比赛将作为“我要上青奥”国家三人篮球青年队选拔赛。

 

通过比赛,篮协将进一步组成男女各两支队伍或一支大集训队(每支约16人),并于7月底至9月中暑假期间进行大集训。

[责任编辑:韩火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