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学锋:对标深圳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率领广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学习考察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城市治理和党的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广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学习考察

学习深圳携手深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两市进行工作座谈交流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率领广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学习考察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城市治理和党的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等参加座谈交流。

广州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深圳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华润万象天地、深圳人才公园、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华为公司、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公司、深圳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并登上平安金融中心俯瞰城市发展新貌,详细了解深圳中心城区规划建设情况。在考察现场,代表团成员认真听取讲解,积极互动交流。在行车途中,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深受教育鼓舞,受益匪浅。

任学锋说,深圳既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示范,也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广州组团到深圳学习,推进两市深化合作,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要求的具体举措。改革开放以来,深圳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勇于担当、开放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四个自信”。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各地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百舸争流,广州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必须虚心向深圳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深圳在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广州深圳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珠三角核心城市,落实国家和省的发展战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是两市共同的使命和担当,希望两市更加紧密合作,协同发力、优势互补,面向全球集聚资源要素,携手建设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

任学锋要求参加考察的同志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学习深圳的好经验好做法,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实在有效的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厚植传统优势,增创发展新优势,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王伟中介绍了深圳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加强城市管理治理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深圳发展的根本经验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圳的发展离不开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广州作为省会城市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广州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集聚产业大项目、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经验,值得深圳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两市联手,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努力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陈志英、王世彤、谢晓丹、周亚伟、徐咏虹、潘建国、卢一先、蔡朝林、王东,深圳市领导李华楠、李小甘、田夫、刘庆生、黄敏,广州市各区委书记、区长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圳市有关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