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让工夫茶怠慢了办事群众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莫让工夫茶怠慢了办事群众俗话说“一方一俗”,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生活、休闲习惯。以工夫茶为例,它是潮汕地区传统的饮茶风俗,是礼宾待客的一种习俗。工夫茶历来讲究“品饮

莫让工夫茶怠慢了办事群众

俗话说“一方一俗”,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生活、休闲习惯。以工夫茶为例,它是潮汕地区传统的饮茶风俗,是礼宾待客的一种习俗。工夫茶历来讲究“品饮功夫”,温茶具、洗杯、置茶、洗茶、注水、浸泡、出茶……一套流程下来,少则几十分钟,多则几个小时。作为一种饮茶方式、礼宾习俗,一些人乐于享受工夫茶带来的惬意、清闲和自在,本也无可厚非。但是,机关办公室是公共空间,并非私人场所。公职人员上班时间在办公室里摆放、使用工夫茶具,看起来是小事一桩,实则折射出不良工作作风,工夫茶具摆错地方是用错功夫,千万莫让工夫茶怠慢了办事群众。因此,必须下功夫清理这类闲功夫,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的制度基础,提高机关人员的办事效率。

清理工夫茶这闲功夫,是实现为人民群众办事高效化的新体现。其实,人民群众并不是反对公职人员在上班时间喝茶,只是要求不要将“功夫”花在泡茶上。办公室不是茶楼,来访的群众不会计较你是用铁壶还是紫砂壶泡茶,人们在意是否公事公办、便捷迅速,可以用大杯茶来代替小杯工夫茶,从而把泡茶的“功夫”花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有效地节约群众办事时间,提高政府的办事效率。

清理工夫茶这闲功夫,是实现为企业发展办事便捷化的新源泉。企业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离不开行政审批,行政审批程序便捷高效,在很大程度上能够为企业减负。 俗话说“一心不可二用”,要喝上工夫茶,工作人员须撂下手中服务事项,花上一番大“功夫”烧水泡茶,显然增加了为企业审批的时间,降低了办事效率。禁止在机关办公室摆放工夫茶具、泡工夫茶,是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提升服务意识的需要,是提高为企业发展办事便捷化的需要,是创设良好营商环境的需要。

目前,揭阳市正在省委支持下奋力打造粤东新的发展极,机遇在前,时不我待。今年2月份以来,揭阳市纪委对机关单位和场所上班时间摆放工夫茶具的情况进行专项清理,这是推进作风建设的一个有力举措。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我们下足功夫。工夫茶具摆错地方是用错功夫,千万莫让工夫茶怠慢了办事群众。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