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NBA中国赛正式确定,涉嫌辱华的球员也要来?


来源:澎湃新闻网

4月18日早间,NBA官方正式宣布,费城76人和达拉斯独行侠将于10月5日和8日进行中国赛。

2018年NBA中国赛正式确定!

4月18日早间,NBA官方正式宣布,费城76人和达拉斯独行侠将于10月5日和8日进行中国赛。

根据目前NBA的安排,两队首先于10月5日在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进行第一场比赛,8日转战深圳,在深圳大运中心进行第二场比赛。

76人队目前人气颇高,右二为雷迪克。

76人和独行侠都是首次参加NBA中国赛,两队也分别成为自2004年NBA举办中国赛以来第16支和第17支参加中国赛的球队。

对于独行侠,也就是人们熟知的小牛,是不折不扣的中国人民“老朋友”。

从1990年代中国男篮国家队的建设,到王治郅赴美打球,独行侠和老板库班一直和中国紧密相连,就连现在的中文译名“独行侠”,也是上个赛季通过网络投票选出。

而作为NBA目前新势力的代表,拥有西蒙斯和“大帝”恩比德的76人吸粉无数,但唯一值得商榷的是,76人球员JJ-雷迪克此前在给中国球迷录制新年祝福的视频中使用了不当词语,引发了社交网络抗议。

据人民网报道,当时雷迪克使用了种族歧视词语“chink”,但随后他就发表了个人道歉声明:

“作为一名球员、一名丈夫、一位父亲,我是不会说那话的,我有幸在2007和2015年两次打了中国赛。我喜欢这样的经历,喜欢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历史,以及最重要的,那里的人们。”

但对于雷迪克的道歉,多数中国球迷表示并不接受。

不过,虽然有着些许不愉快,但对于中国赛的推广,NBA总裁亚当·肖华曾这样说:

“我们一直致力将最好的比赛呈现给我们不断增长的中国球迷。除了比赛,球迷们还将与球员互动,通过活动有更多与球员接触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