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足联秘书长法特玛·萨穆拉:中国球迷是无形资产


来源:新快报

018“大横琴”Soccerex全球足球产业峰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上,萨穆拉女士表示,中国足球有着巨大的潜力,中国球迷更是全球足球产业中的重要无形资产。

■国际足联秘书长法特玛·萨穆拉。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昨天上午,2018“大横琴”Soccerex全球足球产业峰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足球峰会,不只欧洲各大顶级俱乐部的高层都来到珠海,国际足联秘书长法特玛·萨穆拉女士也亲临现场。开幕式上,萨穆拉女士表示,中国足球有着巨大的潜力,中国球迷更是全球足球产业中的重要无形资产。

萨穆拉女士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在国际足联的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萨穆拉说:“在国际足联2.0战略中,有这么一个愿景:在2026年前,全世界超过60%的人参与足球运动,因为中国有着13亿人口,国际足联也希望能在中国实现这个愿景。”除了市场的吸引力之外,萨穆拉还认为,中国还有一个巨大的无形资产,就是庞大的球迷群体。萨穆拉说:“中国有上千万足球迷,这种热情是国际足联非常看重的,国际足联也深谙热情的重要性。”

 

Soccerex成立于1995年,是世界领先的足球商业活动组织机构,有超过20年的行业经验。Soccerex在全球五大洲举办过43场活动,与国际足联、亚足联、中国足协及英超联赛都有紧密的合作。此次来到珠海,Soccerex将携手华发集团给中国足球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表示,未来几年将是中国足协推动足球事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他说:“在这个过程中,必须依靠全社会的精诚合作,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的支持、理解和投入,同时要借助于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韩火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